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湘潭房价趋稳 湖南下半年买房或成黄金期

经济参考报  2011-10-14 09:07

[摘要] 据9月百城房价价格指数显示,在湖南受监测的三个城市中,株洲房价今年首次出现下降,环比下0.31%。同样,长沙、湘潭房价也逐渐趋稳。湘潭虽然仍位居“第一军团”,但1.17%的涨幅并不大,长沙由8月份的23位下降至27位,变化幅度也不大。

据9月百城房价价格指数显示,在湖南受监测的三个城市中,株洲房价今年首次出现下降,环比下0.31%。同样,长沙、湘潭房价也逐渐趋稳。湘潭虽然仍位居“军团”,但1.17%的涨幅并不大,长沙由8月份的23位下降至27位,变化幅度也不大。

9月份百城房价价格指数显示,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77元/平方米,与8月相比下降0.03%,为去年9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其中54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价格与8月持平,44个城市环比下跌。

值得关注的是,据中指研究院数据,自今年3月份后,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连续6个月下降,3月份82个,5月份76个,8月份56个,9月仅54个上涨,而且近六成城市同比涨幅在缩小,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81个。

数据显示,8月,株洲还凭借0.68%的环比涨幅位居26位,9月却以0.31%的跌幅排名倒数30名,房屋样本均价下降11元。湘潭虽然是9月住宅价格涨幅居前的城市,但对比8月1.9%的环比涨幅,9月涨幅跌至1.17%。“低调”的还有长沙,8月房价涨幅为0.76%,9月也降至0.53%。

据湖南不动产商会秘书长李咏介绍,长沙房价不会过猛上涨,但也不会下跌,应该说,下半年是购房的黄金时期。不过,他同时表示,对于长沙房价来说,下半年还是有两个“节点”,元旦和年前,这两个时间不排除极个别小开发商出现“跳水”的情况,但这不会成为房地产主流,“只要扛过这两个节点,明年上半年房价极有可能出现反弹”。 (刘玲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