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银行首套房商贷利率上浮5% 买房人遭考验

新民晚报   2011-10-18 15:56

[摘要] 部分银行将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上浮5%,这对于目前楼市将产生一定影响。昨天上海中原地产宋会雍表示,这是银行在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下,因市场竞价提高信贷门槛,最终只有出价能力强的买家才能获取到信贷。

部分银行将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上浮5%,这对于目前楼市将产生一定影响。昨天上海中原地产宋会雍表示,这是银行在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下,因市场竞价提高信贷门槛,最终只有出价能力强的买家才能获取到信贷。

交易周期延长

宋会雍分析:提高首套房商贷利率,对于购房人的决心,是很大的考验,交易周期会有延长。但只要首付比重不提升,利率上浮对交易达成不具备实质性阻碍效果。

首套房商贷利率的上浮,更多的是影响到买卖双方的心态。对于购房者来说,还款额增加将进一步加剧他们的观望情绪。对于房东来说,则要分为两种情况,若没有资金压力,或会选择转售为租,那么受到的影响并不大;若有资金周转的需求而需要急售,那么首套房商贷利率的上浮自然会对这类房东有所打击,会成为他们降低房价的催化剂。

此外,由于快到年底,银行放款趋紧,在银行放款周期方面,目前一般在3-4个月不等。这就意味着,现在送进银行的单子,至少要等到年底或是明年初才能放款。

影响楼市预期

几个月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采访中公开表示,根据压力测试结果,即使房价下跌50%,银行业也能够承受。而此次部分银行将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上浮后,银监会又表示,有助于预防房地产泡沫。显然,最近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影响了对楼市的预期。

相关专家认为,此次利率上浮,不代表国家对首套房信贷扶助政策转向。从银行的信贷额度来看,预计明年上半年比较宽松,届时利率有机会回落。在目前阶段,利率上浮后的风险,显然转嫁给了自住需求客及改善性需求客的身上。这部分人容易被政策“误伤”,买房也就需要更大的决心。

上海中原共富新村板块区域经理袁财平为首套购房者算了一笔账,一套100万元的房子,首付30万元,商业贷款70万元,以基准利率计算,上浮5%之后,首套购房者每月将比以前多付750元。(记者晏秋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