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观察:广州开发商压力空前 上海小幅优惠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11-10-31 09:47

[摘要] 在物价走势中,楼市的价格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下面就继续我们楼市新观察的报道,继上一周上海部分开发商宣布大幅降价后,各地楼市似乎已经出现松动迹象,而且目前也是一些地方新盘集中入市的时间,眼下,买房人最关心的就是,房价到底会不会迅速下降,下降的幅度究竟会有多大。

广州:开发商压力前所未有四季度下降成定局

在物价走势中,楼市的价格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下面就继续我们楼市新观察的报道,继上一周上海部分开发商宣布大幅降价后,各地楼市似乎已经出现松动迹象,而且目前也是一些地方新盘集中入市的时间,眼下,买房人最关心的就是,房价到底会不会迅速下降,下降的幅度究竟会有多大,我们的记者近日就在多地进行了调查,我们先到广州去看看,的数据显示,广州的新房库存量,已经接近甚至突破了2008年的历史水平。这么多的存量房,是不是意味着,降价就在眼前了呢。

以国庆黄金周为例,广州一手住宅的均价,在国庆前出现了连续3周上涨,而在国庆之后,则出现了连续3周下跌,由之前的12303元每平方米,下跌到现在的11617元每平方米。

专家表示,11月广州将会有超过5万套新房上市,市场消化能力明显不足;另一方面银行贷款额度不断降低,开发商融资渠道不断收窄;再加上年关将至,发展商回笼资金、追求业绩的压力不断加大。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将是开发商最难捱的日子。

北京大学公共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韩世同告诉记者,其实广州从今年4、5月份开始,就已经采取了各种明降、暗降,打折、促销、送优惠这样的手法,避免一次性大幅,会引起市场波动,会引起冲突这样的降价行为。

另一方面,消费者的购房意愿,也已经降到了5年内的新低,一些开发商认为,四季度广州房价下跌已成定局。

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赵卓文韩世同告诉记者,第四季度广州楼价下降,恐怕成为定局了,目前处于一个阶段性的,供过于求的阶段,所以楼价下行的压力很大。

专家称深圳楼价起码要下跌三成

广州的楼市出现降价苗头,深圳的情况怎样呢,一些专家表示,深圳的楼市拐点还需一定时间才能确立,不过深圳楼价起码有30%的下跌空间。

从事房地产业八年的徐枫告诉记者,目前的深圳楼市是她从业以来最差的。不过徐枫认为,深圳一手房只占市场容量的30%,对整体楼价影响有限。而且限购以来部分开发商故意捂盘,今年下半年深圳本来大约有100个项目具备上市条件,但真正入市的却只有70个。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高级主任徐枫告诉记者,深圳市场普遍的打折方式是,用97折98折来做,总体的打折价格在总价的基础上,减30万以内,这是主流方式,不像上海那种降价非常快,降掉三分之二或三分之一的。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央表态,调控成果不动摇,首套房贷利率的提高,开发商希望破灭,资金压力将越来越大。

国家发改委顾问、深圳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徐枫告诉记者,房价调整不可能几个月,必须要一个时间,房价跌50%不是太大问题,但50%可能跌得最惨的,我觉得30%必须要跌下来的。

国世平还指出,深圳房价的问题是投资因素过多,而且港澳业主占了一大比例,如果明年香港楼市降温措施继续,港人卖楼回去救市,无疑会对深圳楼市再次造成冲击。

上海:楼盘扎堆入市优惠幅度并不大

再到上海看看,上一周上海部分楼盘大幅降价,引发老业主不满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这两天周末,沪上楼市迎来十月份规模开盘高峰,近1900套房源入市。这些新入市的楼盘是否会出现跳水价呢?

周六早上十点多,位于上海浦东浦江镇的某楼盘小区就迎来了浩浩荡荡的看房队伍。马路两边停满了私家车以及装满看房客的大巴。这套楼盘是期新开楼盘,

地理位置有点偏远,再加上最近楼市疯传降价,不少改善性住房和投资类需求的看房者都赶来看房,不过结果似乎并不让他们满意。

看房者告诉记者,2万块2万1左右跟以往比起来还可以

但是大家觉得房价在下跌我们觉得观望一下比较好。

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是有优惠的,有意向办贵宾卡的话,公寓的话,办2万抵5万,明天是开盘,如果开盘当天签约,还可以享受折扣。

一些看房者表示,上海的楼市正在胶着状态,形势很微妙,他们请愿选择等待。

看房者说,他们预先报的是2万4左右,现在2万3不到一点,优惠以后(如果)国家的限购政策会取消,取消后房价还会上涨。

楼盘销售告诉记者,因为是新开楼盘,而且是期的新开楼盘,人家也不希望以后跌价了去砸售楼处是吧,所以说它的期应该是的,以后的每期应该是价格1%到6%的价格,往上浮动。

在另外一处离市中心较近的普陀区的楼盘,今天加推了一个公寓楼,每平米4.5万。销售方表示,如果购房者先付意向金,则有送车位的优惠。记者一番走访后发现,虽然沪上各大楼盘都打出了折扣、优惠的名头,不过大都地处外环外,且幅度不大,多数开发商也仍在观望。

长沙:秋季房交会开幕看的多买的少

在湖南长沙,秋季房交会也在这个周末举行,房展会上,开发商的热情与消费者的冷静,形成鲜明的对比。

房展会上,与穿梭于各个楼盘看房的消费者相对应的是,数量庞大的推销人员,一些促销人员忙着玩魔术、送小礼物吸引眼球,还有一些打出送电器、送面积的广告,不过消费者对于这些促销手段都是冷眼旁观,大家关心的标准就是,楼盘到底降不降价。

看房者黄中柱告诉记者,想卖不买再看看再看看。看房者告诉记者,我这个时候肯定不会买。

与长沙往届房交会相比,今年的房交会优惠政策似乎要多了不少,一次性付款96折,按揭98折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业内人士表示,年关将至,几乎所有房地产企业都急需回笼资金,以支付包括工程款在内的各种款项,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

湖南长海投资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苏亦武告诉记者,银行贷款比较难。

万象凯旋湾项目营销部向宇告诉记者,主要是看能不能熬到年关。

为了让消费者快点下决心,是能让消费者掏钱一次付清,有的楼盘甚至还采用了先帮消费者垫付部分首付款的促销手段。

楼盘销售员王海清告诉记者,如何操作,我们这可不一样,我们的房子还涨了50块钱。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