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销售进一步萎缩 中小房企股权变动增多

中国证券报   2011-11-10 07:29

[摘要] 据已披露的销售数据统计,10月份,销售下滑的房企进一步增多,其中一线房企销售额全面萎缩。万科、保利、金地、富力、碧桂园等房企10月销售额同比降幅均超过20%。同期,房企项目股权的变动也日益频繁,产权市场房地产项目的挂牌量激增。

据已披露的销售数据统计,10月份,销售下滑的房企进一步增多,其中一线房企销售额全面萎缩。万科、保利、金地、富力、碧桂园等房企10月销售额同比降幅均超过20%。同期,房企项目股权的变动也日益频繁,产权市场房地产项目的挂牌量激增。

多数房企业绩下滑

10月份房企销售业绩进一步萎缩,销售额下降的房企数量较8月和9月明显增多,销售额降幅也开始扩大。其中,多家一线房企10月的销售额同比降幅超20%,环比降幅超过10%。

10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00.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23%;实现销售额103.4亿元,环比下降17.3%,同比下降33.3%。而此前的8月和9月,万科销售金额同比降幅分别为12.6%和12%,10月份销售同比下滑幅度进一步加大。

保利地产销售数据显示,10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6.94万平方米,环比下滑3.1%,同比下降26.7%;实现签约金额54.2亿元,环比下滑19.5%,同比下降39.2%。而此前的8月和9月,保利地产签约金额同比分别下降11.99%和26.21%。金地集团数据表明,公司10月份实现签约面积1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8.1%;签约金额26.7亿元,同比减少29.4%。

港股房企方面,富力地产10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0.51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6.6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了31.8%和20.4%。碧桂园10月销售额与合同销售面积分别同比下跌14%和24.8%。龙湖地产10月合同签约额同比也下跌12%。

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接近七成的一线房企前三季度未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75%;10月份从已经披露的数据看,预计未完成同期任务的企业将继续增加。

项目股权交易频繁

一线房企10月销售继续萎缩,中小房企受到的影响更大。很多企业在资金及库存的双重压力下已开始出售项目或股权来换取资金过冬。上周,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大产权市场的房地产类挂牌项目增加8宗,金额达60亿元。

目前,国内主要产权市场正在挂牌的房地产类产权项目有90余宗。其中,挂牌价格超过5000万元的项目共有40个,12个项目超过1亿元,合计转让金额接近150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年1-10月,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大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房地产企业股权或项目总数超过600宗,而去年同期则不足一半。

另据北京中原数据统计,10月份,房地产市场成规模股权交易(股份变动10%以上同时交易额超千万)为5宗,金额达44.15亿元。上周,上海产权市场成交金额居首位的又是房地产业,一周成交3宗,成交金额合计达到12.66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本轮楼市调控前,房地产企业和项目数量一直呈现高速增加态势。但调控后,融资困难、销售萎缩使中小房企及部分项目面临“被收购”的局面。出售部分资产比卖房子要容易而且能更快回款,这将使房地产业内的并购案例逐渐增加。(记者林喆)

关注海南楼市,从关注海南搜房网开始。2011年第八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即将出炉!作为海南房地产门户网站,海南搜房网一直以“关注购房者”为己任。时值楼市“严冬”,搜房网特推出“暖冬置业大行动”系列活动。既有搜房网甄选典藏房源“置业基金大行动”回馈购房者,又有“暖冬置业看房团”火热出击,更有富力盈溪谷、富力红树湾团购“六折特惠”。实实在在的多重优惠,让你“HOLD”不住!

>>>>推荐阅读:

一线房企销售进一步萎缩 中小房企股权变动增多

北京477家房企将被注销 "寒流"加速小房企撤退

调控从紧楼市降价潮显现 房企变招"求生"

大型房企10月业绩下滑两三成 融资受阻促销回流

楼市价格已现整体下行趋势 房企普遍变招求生

降价成各地房企共识 六成上市房企靠借贷维持

房企普遍变招求生 楼市价格已现整体下行趋势

前10月股权交易额超300亿 房企并购潮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