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房企降价促销 三亚楼市迎来"拐点"

今日三亚  2011-11-15 07:55

[摘要] 自楼市实施调控以来,多数房企的日子就开始不好过起来。而随着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房地产商除了要面对量价走低外,还面临着资金链出现不同程度紧张甚至断裂的危险局面。

自楼市实施调控以来,多数房企的日子就开始不好过起来。而随着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房地产商除了要面对量价走低外,还面临着资金链出现不同程度紧张甚至断裂的危险局面。在内外交困的形势下,一些房地产商开始降价求生存。对此,有人大呼楼市“拐点”已经来临。毫无疑问的是,目前楼市已经进入到降价通道,在国家调控政策不会“手软”的情形下,开发商要面临的是如何度过这个“寒冬”。对于三亚来说,有专家认为,要打好旅游地产这张“牌”。

     从去年4月份出台的新国十条,到今年年初开始执行的新国八条,随着国家房产调控的组合拳连续出击,今年以来,三亚在一系列调控政策下,整个楼市的成交量都不甚理想。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三亚楼市已经从前几个月的“有价无市”发生了微妙变化:部分楼市开始降价销售。在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中,随着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已经相继出现大幅度降价潮,楼市“拐点”是否已经来临,未来三亚房地产又该如何突围?请听业内人士的声音。

部分房产商降价促销

与前两年相比,三亚今年的楼市有些冷清。但与一些大城市频频传出降价的情形相比,三亚的房价在前半年一直处于“抗跌”态势。近日记者却发现,部分楼盘开发商已经“撑不住”悄然打出了降价促销的“招牌”。

“现在只要预付1万元定金,楼盘开盘时就可以享受房价全款的八折优惠。”迎宾路25度阳光楼盘销售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打出降价促销的活动主要为吸引顾客购买以尽快回笼资金。在三亚,鲁能作为一家规模不小的房产开发商,近日也开始启动了部分楼盘的降价促销活动。“现在无论是买度假公寓还是别墅,都有一定的折扣。”鲁能三亚湾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说,集团总部在10月初的时候就下发了降价通知,目前消费者购买公寓可以享受8.8折的优惠,别墅的优惠幅度为9.1折。记者从其他一些售楼处了解到,部分开发商为回笼资金,也开始了不同幅度的降价促销活动,而对全款购房的客户则采取了更低的折扣。

“此前还希望传统的’金九银十’能给萎靡不振的楼市一剂‘强心剂’,但目前看来也成了泡影。”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国家采取限购政策以来,三亚的楼市成交量就很不理想,但前几个月价格仍然坚挺,随着成交量持续萎靡,开发商不同程度上出现了资金链紧缺的状态,部分开发商开始以降价的方式进行促销回款。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进入传统的银十旺季,三亚楼市在经历了“金九”的短暂升温后即急遽下降:2011年10月三亚一手住宅成交325套,环比9月的1146套大跌72%,成交面积29697.96平方米,环比9月下跌66.29%。均价方面,10月三亚一手住宅均价为24438.9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23%。此外,进入10月后,海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20%的调控重拳再出,这无疑让三亚楼市提前进入了“寒冬”。

房价进入下降通道

近期,从上海、深圳、广州等地频频传出房产商大幅度降价促销的消息,这让业内外人士开始猜测楼市“拐点”是否来临。而对于部分城市出现的“降价导致业主退房”,有人则怀疑楼市“真跌还是假摔”,开发商是否在以降价的方式倒逼政府放松房产调控政策。那么,楼市是否迎来了“拐点”,记者咨询了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

“目前楼市‘拐点’论要分区域,不能一概而论。”陈国强说,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组合拳连续推出,楼市的持续低迷和上海等沿海城市降价楼盘的增多,无疑表明东部重点城市的房价“拐点”已经形成。但陈国强仍认为,一线城市的房价拐点虽然已经出现,但中西部等城市还不明显。由于房地产投资、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等指标仍处于高位,价格拐点传导到中西部等二三线城市还需一定的时间。

陈国强还表示,从目前国内外形势来看,国家的调控政策短期内不可能放松,预期还会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降价潮。此外,银行信贷的发放总是呈现 “前松后紧”的局面,年底收紧贷款属正常调整,但同时也反映了银行对后市的谨慎判断。因此,毫无疑问的是,楼市价格总体进入到了下行通道,在楼市调控和银根紧缩政策没有放松之前,房价短期内会稳中有降,加入到降价行业的房产商和降价的幅度会持续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房产中介洗牌除了跟调控政策有关以外,还可能跟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周期有关。对于三亚来说,随着传统旅游旺季的到来以及首房贷款利率上调的影响逐渐浮现,开发商必定会进行一系列的调整以求回笼资金,再加上楼盘后续供应的不断增加,短期内房价还会持续低迷。据了解,2011年1-6月,三亚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74.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5%,占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51.7%,比去年同期比增长29.11%。

专家建言:

三亚要做旅游地产“文章”

三亚实施限购至今已7个月,三亚楼市成交也连续6个月出现下跌,平均每月跌幅达到35%。而对于三亚来说,未来房地产发展该如何突围、健康发展?对此,陈国强认为,作为以旅游城市著称的三亚,三亚房地产经过多年发展,过于单一的模式已经初步显现出结构性风险,未来要向旅游地产“突围”。

“目前三亚的房产主要依赖岛外需求,很难抵御外部风险,而加强房地产产业结构升级则能有效改变这种情形。”陈国强说,过度依赖岛外市场,季节性明显、房屋空置率高等特点是目前三亚房产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随着楼市成交持续下滑和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郁,三亚房地产存在的不良隐患已初步显现。陈国强分析,三亚刚需购房的发展空间有限,而在楼市调控趋严的背景下,三亚不能把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心放在住宅房产上,而应以三亚旅游城市的特殊性做好旅游地产“文章”。

“三亚要旅游产业发展先行,建立旅游产业综合体,从而带动房地产发展。”陈国强说,所谓旅游综合体就是多层次、多元化发展旅游业,打造旅游带动服务业、房地产等立体化的发展结构。

对此,有业内人士也表示,未来三亚房地产发展方向应为构筑以经营性旅游地产为主导,居住地产、商业地产和办公地产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品体系;大力发展以度假酒店、度假村、主题公园、高尔夫、游艇、康体养生等为代表的经营性旅游地产;以及培育和配套发展商业、商务办公、文化教育等体现三亚特色的产业型地产。

对于未来三亚房地产发展,三亚市市长王勇此前在会议中曾表示,三亚市房地产目前正处于受困状态,由于三亚缺乏工业支撑,所以三亚亟须通过产业升级实现“突围”,重视旅游地产发展。

关注海南楼市,从关注海南搜房网开始。2011年第八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投票正在进行中!作为海南房地产门户网站,海南搜房网一直以“关注购房者”为己任。时值楼市“严冬”,搜房网特推出“暖冬置业大行动”系列活动。既有搜房网甄选典藏房源“置业基金大行动”回馈购房者,又有“暖冬置业看房团”火热出击,更有富力盈溪谷、富力红树湾团购“六折特惠”。实实在在的多重优惠,让你“HOLD”不住!

>>>推荐阅读:

多地频现土地流拍 楼市双观望加剧暗藏两大隐忧

上周逾8成城市楼市成交量下跌 降价正加速蔓延

这下拐点真的来了! 海口5000元每平房价再现"江湖"

海南楼市“以价换量”回暖 均价小幅降数量大幅涨

楼市降价真相实查:房价真的“服”了吗

开发商并无实质性降价 楼市观望气氛仍然浓厚

多地频现土地流拍 楼市“双观望”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