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声明:15平米万科迷你户型 并非公租房

第一财经日报   2011-11-15 08:54

[摘要] 该负责人强调,可能和万科研发中的15平方米小户型租赁房不同的是,常营公租房项目在建青年公寓18平方米使用面积的“迷你”户型设计为“两间房为一套”,即一套可住两人,房间独立,而厨卫和客厅共用,“这主要是考虑到青年公寓的入住群体都比较年轻,房租承受力有限。”

昌平住保办称未接到相关申请万科表示该项目仍在研发

“关于媒体报道称昌平区拟推广迷你公租房一事,区住保办尚未接到相关申请。”针对昨天很多市民关注的某媒体有关“万科15平方米迷你公租房明年落户北京昌平”这一报道,昨天,昌平区住保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则回应称,北京万科正在研发15平米极小户型,期待在昌平金域华府项目先行落地。但该项目目前仍处在方案研发阶段,目前并没报批,未来入市会考虑企业自持条件下的租赁房,而并非公租房。市住保办相关人士表示,针对小户型公租房需求量较大的现象,北京市已经开始试点使用面积为18平方米的小户型青年公寓公租房,试点成功后会在人群合适的区域推广。

昨天,有报道称,万科15平方米迷你公租房明年落户北京昌平。其中“迷你”公租房建筑面积18平方米,使用面积15平方米,全部装修,拎包入住,率先试点的为昌平区回龙观金域华府项目。该报道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尤其是中关村一些年轻白领。在中关村北大科技园上班的张燧告诉记者,“15平方米的公租房,因为面积小,租金低,收拾也方便,很期待!”。

“现有的信息显示,万科金域华府项目并非是公租房项目,到目前为止,区住保办并没有接到‘迷你公租房’的相关申请。”对上述市民关注的问题,昌平区住保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万科副总裁毛大庆表示,北京万科确实正在研发15平米极小户型,但他强调,“这个项目目前仍处在方案研发阶段,待研究成熟后才会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报批。”对今后上市销售模式是租还是卖,毛大庆表示,考虑到北京市目前“限购”政策,不会有人愿意“花一次购房机会只买个15平方米的房子”,因此万科可能考虑自己持有“15平方米迷你公寓”,以出租的方式推向市场。

北京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北京已经在试点针对青年人的“迷你型公租房”。据他介绍,于10月8日开工的常营公租房项目中部分针对青年人设计的“青年公寓”使用面积就是18平方米左右,即建筑面积25平方米的空间内,设置了两间独立的房间,每间房约7平方米,而厨房、卫生间和起居室、阳台是共用的,使用面积共18平方米左右。

该负责人强调,可能和万科研发中的15平方米小户型租赁房不同的是,常营公租房项目在建青年公寓18平方米使用面积的“迷你”户型设计为“两间房为一套”,即一套可住两人,房间独立,而厨卫和客厅共用,“这主要是考虑到青年公寓的入住群体都比较年轻,房租承受力有限。”他强调,常营公租房项目是北京市首次试点建设老年和青年公租房,目的是为北京市公租房产品多样化建设摸索经验,试点成功后北京将在人群合适的区域推广青年公寓和老年公寓公租房。

关注海南楼市,从关注海南搜房网开始。2011年第八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投票正在进行中!作为海南房地产门户网站,海南搜房网一直以“关注购房者”为己任。时值楼市“严冬”,搜房网特推出“暖冬置业大行动”系列活动。既有搜房网甄选典藏房源“置业基金大行动”回馈购房者,又有“暖冬置业看房团”火热出击,更有富力盈溪谷、富力红树湾团购“六折特惠”。实实在在的多重优惠,让你“HOLD”不住!

相关阅读:

一家只能承租一套公租房 3年未获经适房优先

北京三年摇号未中经适房 可直接入住公租房

北京保障房展 公租房"唱大戏"

北京开查首例公租房转租案 涉案企业资格或取消

住建部:5年建保障房3600万套 重点发展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