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新房价环比跌0.1% 年内房价大跌可能性小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1-11-21 14:42

[摘要]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4个,比9月份增加了17个。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4个,比9月份增加了17个。其中海口、三亚房价总体平稳,但下行趋势已现,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9月下跌0.1%,连续四个月下跌,三亚环比9月持平;二手房价格方面海口环比跌0.3%,三亚环比跌0.1%。

    海口新房价格连续4个月下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7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其中,海口市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自7月份开始一直保持下行趋势,但幅度不大,均保持在0.3%以内。三亚市环比9月持平,自7月份以来,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保持平稳。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10月份,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57个,比9月份增加了8个。

海口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3%

与9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19个。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

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5%。其中,海口二手住宅价格环比跌0.3%,三亚环比跌0.1%。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9月份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3个。10月份,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51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

年内海南房价大跌可能性小

今年前10个月,海南房价一直是处于平稳的态势,未出现大幅度的趋势性下跌或者上涨。搜房网海南公司策划与客服中心总监陈智敏分析称,7月份以来,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4个月保持“零增长”,虽然海口是连续4个月出现环比下跌,但是其下跌的幅度均维持在0.1%-0.2%之间,从价格层面来说,这是在市场出现调整的情况下的较为正常的浮动。

记者调查发现,昌茂翰林西苑、永升华府等楼盘在10月进行打折(降价)促销行为,是否意味着海南房价将步入大幅下降通道?陈智敏认为,一些楼盘通过阶段性的“策略性打折(降价)”来维持项目在当前市场的活跃度,这是市场上开发商惯用的一种营销手段,整体市场真正降价的项目并不多,海南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显示:9月海口106家在售楼盘有2家楼盘房价下跌;10月海口110家在售楼盘有8家楼盘房价下跌,整体来说,海口楼盘降价只是个别现象。陈智敏说:“据我们统计,10月海口房价环比9月仅下调0.1%,却换来海口商品房28.2%的成交量增长,在今年仅剩的最后2个月时间里,在销量维持的情况下,海口乃至整个海南房价下降的幅度都将有限,购房者应抓住个别楼盘价格出现阶段性下调的购房时机进行购房。”

>>>推荐阅读:

房地产调控面临松动可能 三亚楼市明年有望回暖

降价潮袭 楼市悲秋地产建材能否冲出谷底

楼市成交量连续走低 房价拐点日益临近

海南楼市低迷促销潮起 房企促销难改楼市颓势

短期措施有望退出 楼市难逃下行轨道

年关将至 海南楼盘大幅优惠冲刺年度旅游旺季

北京再现售楼处被砸 楼市出现断崖式下降

海南进入旅游旺季 楼市成交止跌回暖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