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亚湾海坡片区拟建"现代新城"

三亚晨报   2011-11-21 16:51

[摘要] 记者昨日从三亚市规划局获悉,《三亚湾海坡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由专家评审通过,目前已经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按照规划,未来三亚湾海坡片区将打造成具有三亚滨海活力的特色旅游度假区,城市片区商业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休闲娱乐中心,结合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形成配套完善、多元复合、生态宜居的现代新城。

记者昨日从三亚市规划局获悉,《三亚湾海坡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由专家评审通过,目前已经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按照规划,未来三亚湾海坡片区将打造成具有三亚滨海活力的特色旅游度假区,城市片区商业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休闲娱乐中心,结合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形成配套完善、多元复合、生态宜居的现代新城。

海坡片区位于三亚西部,距离凤凰机场2公里。规划范围东至三亚湾城市活力中心,南至三亚湾,西至肖旗港,北至海渝西线,用地总面积10.26平方公里。海坡片区的功能布局在城市定位的指导下,在现状建设的基础上延续旅游度假、滨海休闲、商业服务、生态居住、体育运动等功能,新增高端接待、文化娱乐、城市展示等功能。

“按照规划,海坡片区形成‘一带引领,四区联动;三心辉映,一脉贯穿;特色片区,立体服务;海河呼应,绿网纵横’的整体空间结构。”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东西方向,围绕三亚湾形成引领海坡片区发展的主要景观和功能带,与三亚城市活力中心、肖旗港、凤凰岛等主要节点相呼应,共同打造三亚最美丽的海湾。同时,在规划区内部,根据各个分区发展要素的不同,划分为游艇服务区、高尔夫综合区、海坡西区和海坡东区四大功能区。其中,游艇服务区和高尔夫综合区是各具主题的旅游片区,而海坡东区和海坡西区是具有旅游功能与综合性新城片区,具有更加明显的城市居住及服务功能。

在此基础上,新城路、三亚湾支路以南区域为滨海一线地,规划集中以文化娱乐、酒店服务、主题公园、游艇码头、城市广场等公共性为主的用地;新城路、三亚湾支路以北区域应以服务于城市居民为主,规划居住用地、商业金融业用地、体育用地、医疗卫生用地等。同时,结合不同功能侧重,规划区由西向东,各自具有不同的特色和主题功能,并在用地上与之相互呼应。

延伸阅读:

三亚多项片区规划亮相 南边海定位国际游艇港

让农民享受城市生活 三亚城边村将美丽蜕变

海南出台小城镇规划:海口三亚营造亲水空间

三亚南边海渔港将建国际游艇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