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黯然离场 深物业拟剥离871万元海南地产资产

中国广播网  2011-12-01 08:31

[摘要]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海南旅游岛大开发的最近几年,一些房地开发商开始进驻这边土地,开发旅游地产,也有一些早年入驻的企业,却要想着离开这个岛屿,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例。深物业近日发布公告称,将对评估价值为871万余元的海南资产,在破产清算后挂牌拍卖。

在海南旅游岛大开发的最近几年,一些房地开发商开始进驻这边土地,开发旅游地产,也有一些早年入驻的企业,却要想着离开这个岛屿,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例。深物业近日发布公告称,将对评估价值为871万余元的海南资产,在破产清算后挂牌拍卖。

大多数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参与海南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一样,深物业早在1988年就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海南新达开发总公司,但因主客观环境等各方面的影响,多年来,经营一直亏损,目前的海南公司资产评估价值为871万余元。深物业证劵事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没有开发项目,也没有土地储备,只剩下一些物业项目。

深物业:其实这几年的时间,海南公司都没有在运作了,没有剩余的楼盘开发,只有剩余的几个物业,这一次等于是全部转让出去。

最近几年来,海南旅游岛开发热潮兴起,一些开发商开始进驻海南岛,已经在海南岛耕耘多年的深物业,为何没有参与这次开发?深物业证劵事务工作人员称,他们没有赶上这个时机。

深物业:都没有参加过,因为前面2007-2008这几年,公司的业务处在股权转让风波中,那个时候就没弄,到2009年就更不是时机了。

长城证劵地产行业分析师刘昆认为,深物业如果是在低价位时开发的这些物业,现在转让也是一个时机。

刘昆:如果这些商铺是出租性质的或者写字楼,他要是不赚钱的话,就没必要再拿着了,就要想办法就这些物业转让出去了。

深物业证劵事务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海南资产主要为新达大厦一层商铺、写字楼和地下停车位等,维持海南资产的运作,每年需要支出100多万元。对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深物业将多年亏损的海南资产剥离出去,尽管不会对深物业带来很大的利好影响,但至少也会减轻相应的负担。

顾云昌:公司肯定有自己的考虑,有业务发展必要的考虑。

关注海南楼市,从关注海南搜房网开始。2011年第八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投票正在进行中!作为海南房地产门户网站,海南搜房网一直以“关注购房者”为己任。时值楼市“严冬”,搜房网特推出“暖冬置业大行动”系列活动。既有搜房网甄选典藏房源“置业基金大行动”回馈购房者,又有“暖冬置业看房团”火热出击,更有富力盈溪谷、富力红树湾团购“六折特惠”。实实在在的多重优惠,让你“HOLD”不住!

延伸阅读:

海南为农信社土地房屋资产确权办证开绿色通道

警惕上市房企万亿巨债风险

秀英区冲刺第4季度 力争固定资产投资达130亿

上市房企负债超万亿 部分企业降房价回笼资金

十大房企负债上涨千亿 四季度房价将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