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元以下楼盘再现上海 房价到底降还是不降?

地产中国网   2011-12-01 18:09

[摘要] 据上海商报报道,2011年的年底对于各大房企来说是近年来顶难过的冬天。据悉,嘉实上城名都南区第一期预计在2011年底可以上市销售,主推两房—三房的高层公寓,不过具体价格目前还未定。

据上海商报报道,2011年的年底对于各大房企来说是近年来顶难过的冬天。房企的龙头老大万科已经准备过冬,不久前接连下调了其在上海两新盘项目的价格。这一招果然收到了成效——上周,这两个楼盘纷纷跻身于全市新房成交排行榜的名和第二名。然而,也有不调价就卖得好的——据媒体报道,上周末开盘的保利叶语没什么优惠却卖得依旧不错。要知道这盘已热销多时,每每开盘总是销售火爆。看来无论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金额,不出意外,就是今年的销售。

于是,各大房企开始犹豫该如何是好,在面对促销时,心态也是迥异的。这价格降还是不降且降多少,都是一个要命的问题。

万元以下楼盘再现上海

单价优惠3000元!位于宝山的旭辉澜悦湾上周末终于开盘,售楼处报出的均价在9800元/平方米。旭辉澜悦湾位于宝山罗泾,主推电梯洋房的5层—7层,面积65—104平方米的二房三房,一梯两户。而此时,宝山一手新房住宅均价也由今年8—9月份的2万元/平方米,降至目前10—11月份的1.9万元左右/平方米。旭辉澜悦湾的大幅降价,收到了巨大的成效。据称,该盘27日推出300余套房源,当日就售出超过一半的房源。

“从旭辉上海区域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总体表现并不是很好。而且当前旭辉地产又遇到年底业绩指标的考核。”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本次旭辉楼盘降价是在推盘和布局上适当“舍卒保车”。也就是说,在公司战略布局上体现出,尽管多数项目销售并不良好,但是旭辉开始以个别项目突围市场,以此来保全公司在上海的整体布局的稳定性。旭辉当前既要解决当前销售业绩的问题,又要谋求市场份额及长远发展。

房企在淡市的营销尤其显得关键,尤其是为了激活成交量,占据主导地位的一些大型房企的营销就显得非常重要。这些房企的大幅降价行为不仅仅是要“博眼球”赚取品牌影响力,而且还更加注重其发展过程中战略层面的市场因素。

市场意见认为,各大房企采取高速周转的市场策略,快速回笼资金,以“现金为王”。行业发展经验也表明,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市场流动性不断收紧的市场背景下,哪个房企拥有更多的现金流,哪个房企将在“逆势扩张”的市场背景下立于不败之地。旭辉此时大幅折扣促销、逆势拿地,一方面为了企业长远发展做充裕的土地储备,另一方面,土地储备作为上市的资本,一旦上市旭辉的发展就步入了快车道,上市以后融资也好、拿地也好,总之,增加土地储备,谋求更快上市,成为其快速扩张的平台和工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