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产税或推别墅市场重新洗牌

中华工商时报  2011-12-09 09:01

[摘要] 房产税或推别墅市场重新洗牌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表示,调控没有放松的迹象,手握购房资格的人更倾向于优中选精。在CPI持续走高,通货膨胀的宏观大环境和北京稀缺的土地资源下,别墅的稀缺性和保值增值性将日益凸显

从10月1日起,重庆对主城区内符合要求存量独栋商品住宅征收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对象包括独栋商品住宅,新购高档住房。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以上的普通住房。重庆因此成为国内对存量住房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城市,并且此措施也可能推广到,届时高价别墅的持有成本将大大增加,别墅市场将面临产品市场分化。

别墅市场成交数据显示,中高端别墅已经占据市场成交主力,或将成为别墅开发主流产品。我爱我家研究院数据显示,北京别墅市场成交上涨势头不减,自2011年10月1日-11月21日北京别墅项目成交共计507套,同比2010年同期上涨9%,成为低迷市场中逆势上涨的产品类型。此外,截止到11月21日,今年北京别墅共成交1873套,其中联排别墅成交854套,同比上涨24%,整体联排别墅市场在今年出现逆势上涨的态势。

别墅区域也出现了分化。数据显示,10-11月北京奥北别墅区项目表现突出,新项目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首次进京打造高端别墅的京基鹭府,而该区域另一项目远洋·傲北也一直保持前3个月推盘即热销的态势。

相关专家分析认为,奥北作为传统别墅区位置,价值优越,随着近年来区域内批复的别墅用地减少,在售项目的数量也在减少。全新盘京基鹭府只有194席供应,其英式都铎建筑风格和园林景观在目前的别墅市场上十分稀缺。作为奥北区域内最邻近北五环的别墅群,除了占据1600亩海鶄落湿地公园的自然景观资源外,还紧邻规划中的10平方公里未来科技城和不堵车的京承高速,是奥北别墅里的城市别墅范本。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北京别墅市场以联排为主,而奥北区域提供的联排别墅项目十分丰富,这类产品在户型设计、空间尺度上更符合别墅置业者心态,成为奥北别墅持续热销的主因,这在近期入市的项目中表现十分明显。

南派房企素以精耕细作著称,在京成功落地的龙湖地产、富力地产、星河湾、金科等南派企业靠精细的做工,严谨的工程质量赢得良好的市场口碑。而来自深圳的京基鹭府,以410-520平方米联排和双拼别墅为主,地上三层、地下两层的户型空间,堪比独栋空间设计,吸引了许多本打算购买独栋的客户驻足。

此外,年中入市的远洋傲北目前在售产品也以联排为主,户型面积主打330-500平方米,在空间设计上根据家庭不同成员结构规划设置了阳光花园层、花园上一层、花园上二层、私密空间层等,可满足一家人各自享受私密空间的需求。

“目前联排别墅的设计相比从前有了长足进步,在社区氛围、居住舒适感方面更符合中国人的居住习惯,对于改善型别墅居住需求者具有一定吸引力。”业内专家表示,一是限购政策将大批投资客群挡在了市场之外,使得其被动退出市场;二是近期房产税的传言使得客户在购入别墅产品时更加谨慎,别墅投资不断减少,自住改善型购买所占比重不断增加。但考虑到房产税可能会从拥有房屋数量上征收,也可能会以房屋价值作为衡量标准,因此高总价豪宅别墅成交呈现下滑趋势,而小户型、低总价的中高端别墅走强态势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1月21日别墅整体供应3031套,同比上涨26%,其中仅联排别墅就供应1527套,同比上涨144%。联排别墅的大量入市提高了成交量,但也使别墅成交均价创下今年。

业内人士认为,成交量回暖首先与项目产品价格有关,其次是别墅项目纷纷放量对于唤起市场关注起到了重要作用。数据显示,近两个月共有10多个别墅项目入市,其中京基鹭府与中海尚湖世家、远洋LAVIE为首次入市的纯新盘,而远洋·傲北、誉天下以及温哥华森林北郡则是再次开盘,提供的产品类型多为联排和独栋,供应量相比之前有大幅增加。

对于后市的销售,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表示,调控没有放松的迹象,手握购房资格的人更倾向于优中选精。别墅的开盘放量给了购房者更多的选择,导致成交量上扬。产品品质确属优良的高端商品房,更具抗跌性。尤其是用地稀缺的别墅市场。在CPI持续走高、通货膨胀的宏观大环境和北京稀缺的土地资源下,别墅的稀缺性和保值增值性将日益凸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