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二手房贷款出现松动 首套房贷款不再一刀切

中安在线  2011-12-15 15:38

[摘要] 北京等地传出首套房贷款放松的消息,不少银行的贷款利率已由原先的普遍上浮10%回归至基准利率。“新房贷款的话,首套房贷款额度最高8成,90平方米以上最高7成,商业则为6成”,按照建设银行热线95533的答复,首套房首付最低2成即可贷款。

北京等地传出首套房贷款放松的消息,不少银行的贷款利率已由原先的普遍上浮10%回归至基准利率。

日前记者从合肥市部分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个人房贷额度并未迅速的“松绑”,但是,已经有银行开出首套房基准利率的优惠,预计个人房贷额度宽松需等到明年季度。

另外,对原本一直停贷的二手房贷款,不少银行已经表示了“有额度”,只是要求各不相同。

二手房贷款开始放松

6月份以后,二手房贷款变得几乎不太可能。但是,步入12月以来,二手房的贷款有所放松。

“二手房贷款和新房一样,可以办下来,如果有公积金贷款更好”,因为帮朋友咨询看房,一周内辉达房产某分店的业务员对记者每天一个电话持续的“轰炸”。

14日上午,在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楼下,记者遇到带客户前来复印材料的某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现在银行隔三差五就通知他们办理贷款,说是额度放宽了,手上几个客户的放款都没问题。

在庐阳区房屋办证交易大厅,记者注意到,黄色标牌的“限购令查询”窗口和资金托管窗口挤满了人。因为新房一般都要求开发商统一办理限购令查询和首套房的证明,所以在窗口前排队的基本都是办理二手房交易的人。

各银行限制标准不一

银行对二手房贷款明显放松,只是加了限制的条件,每家银行的标准可谓是五花八门。

“购买二手房如果是个人首套房,那么可以贷款的额度是房产评估价值和实际交易价格两者较低者的70%”。建设银行的解释显得很拗口,其实理解起来也简单:二手房存在一个评估价和一个实际交易价格,如果要贷款,那么取这两个价格中的较低者。如果一套评估价50万的房子,实际交易价格为55万,那么可以贷款的额度就是35万,首付则为评估价50万的30%。

相比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开出的条件更多。除了要求房产证和土地证之外,房龄不能超过20年,没有列入地方政府改造规划项目,而且如果房龄超过2年,必须要评估该套房的价值。此外,还要通过工行认可的中介交易。在这些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首付三成,利率可以拿到基准利率”,工商银行95588热线工作人员表示。

首套房贷不再“一刀切”

临近年底,各家银行的贷款都十分紧张。但是对首套房的客户,不再是“一刀切”将利率上浮10%以上,很多已经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优惠,但是客户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如果答应1.1倍利率,那么贷款一个月以内就可以放款。

新房贷款的话,首套房贷款额度8成,90平方米以上7成,商业则为6成”,按照建设银行热线95533的答复,首套房的首付2成即可贷款。

年初一般为银行放贷的高峰期,这时候贷款额度比较松。工商银行合肥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已经贷款的人来说,有四类客户不适合提前还贷:享受7折利率优惠的,等额本息还款到中期的,等额本金还款已过1/3的以及手头资金投资高于贷款利率的。

建设施工企业贷款忙

“房子卖不出去难以回款,加上预售金监管,开发商资金被控制,开发商日子过得紧巴巴”,工商银行合肥分行负责个贷的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经营性、消费类贷款很火,不少建筑施工企业因为开发商缺钱,自己要垫资或借贷发工人工资。这块想要贷款的非常多,经常是拿着自己的房产和车子来抵押。

在典当行和小额贷款公司,也出现不少急着要钱而抵押房产贷款的例子。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无异于是一针“强心剂”。本报已经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咨询,合肥市政务直通车平台上的咨询也不少。

公积金贷款一直被一些人看做是“鸡肋”,但是在贷款额度调高、放款比商贷更容易的情况下,上周末记者走访发现,已经有楼盘转向和公积金管理部门合作,在商贷基础上,放开公积金贷款。(记者余佼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