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南建设:土地成本低廉 维持“增持”评级

腾讯财经  2012-01-05 10:11

[摘要] 二三线城市大盘开发典型代表。打包拿地优势,土地成本低廉。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2.5元。

二三线城市大盘开发典型代表。打包拿地优势,土地成本低廉。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2.5元。

投资要点:股权激励方案 调整及大股东增持表明大股东及高管对公司未来信心充足:1)行权条件上调,行权条件中11、12、13 年ROE 分别由15%、

15%、15%上调至18%、19%、20%,行权价格12.4 元;2)大股东退出激励名单,增加其他高管授予期权数量;3)大股东9 月底以均价7.54 元增持150 万股,并表示未来12 个月可能继续增持。

文昌项目进展:森海湾项目三期C 组团在建,去年陆续推出五栋(C1、C2、C6、C7、C9)在内部装修,预计可在明年3、6 月交付。新开盘C3 已建到8 层,预计13 年8 月交付。项目03 年拿地,地价低廉。

森海湾销售及均价:推盘去化率约30%,C1、6 基本销售完毕,现在售房源约六百套。销售均价约1 万,较前期有小幅下降,预计未来进一步下调可能性较小。公司认为海南楼市目前调整基本到位,横盘可能持续,但看好调整后海南房地产的长期发展,理由有:海南的气候环境属稀缺资源、经济发展带来度假休闲需求的释放。

11 年销售目标完成度市场领先:10 月底公司预售金额为61.5 亿,预计目前已超过年初70 亿销售目标,完成度市场领先。

城市综合体推广:南通项目后,预计将在盐城、营口等城市推广。

公司未来将受益于:1)受限购影响项目储备(仅青岛项目)占比较低,仅14%;2)公司部分项目主要针对刚需,首套房利率和首付成数下降对销量直接促进;3)预计未来二三线城市政策容易松动;4)明年房地产市场走量不走价,预计公司将一定程度受益。

预计公司11-12 年EPS 为0.89、1.16 元。RNAV15.3 元,较现股价折46%。公司打包拿地成本低,12 年业绩大部分锁定,未来向“投资商、开发商、建设商、运营商”转型。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2.5 元。

标签:中南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