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联姻”抱团发展 中小房企布局三四线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1 16:44

[摘要] 近日,凤还阁苑开发商“蒸发”,舜耕名筑、东城摩尔两个项目开发商“跑路”,业内一片哗然,于购房者而言不啻于一次地震。

近日,凤还阁苑开发商“蒸发”,舜耕名筑、东城摩尔两个项目开发商“跑路”,业内一片哗然,于购房者而言不啻于一次地震。

开发商的资金链再次引发了各界的关注。经过本轮调控,有背景的房企融资方式更加多样,快速拿地、快速开发的高周转运行模式的开发商也获得迅速扩张,对于在资金实力、土地储备方面处于劣势的部分中小开发商首当其冲会成为洗牌的对象。

楼市洗牌的直接后果是,一些中小房企因债务关系或是资金趋紧的关系,正逐步有序地退出,或兼并,或转让。长期后果是未来楼市的格局将向大型品牌房企集中,在市场向下的通道中,品牌房企可以利用自身的策略,整合优势资源,获得更长远的发展。并购合作、整合转型、布局三四线城市,正成为目前市场格局下的房企发展之道。

房企"联姻"抱团发展

随着调控政策的层层加码,地产行业发展格局正在产生深刻变化。部分房企面临生存难题,着手兼并重组;也有企业尝试优势互补的合作开发,行业的整合序幕正在拉开。据悉,目前除绿城与省内的海尔,高速等企业财团合作外,省内的海信地产、中齐地产等企业也都在考虑输出品牌、团队、土地等多种合作形式,寻求新的发展空间。

长期以来很多房地产企业都是选择“单打独斗”,通过自筹自建慢慢积累实现企业的膨胀发展。一些外来企业为快速进驻济南,尝试合作开发并取得了不俗的发展业绩。2007年11月,绿城与海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济南全运村项目,目前已经是济南高端住宅中热销项目之一;中海地产开发的奥龙观邸,也是和本地房企华创置业联合投资开发;2009年上海绿地集团进驻山东的大动作就是收购重组“济南大开发”,实现公司在省会济南的立足发展。

顺境时合作开发大多是为快速发展,而逆境时合作开发大多都是取长补短抱团发展。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济南的老牌房企中齐地产在战略规划层面一直不断尝试新的发展方式。据悉,该公司在济南将与一土地储备充足的房地产企业进行合作,输出自己的管理、品牌、团队等强项实现抱团发展。

今年6月,海信地产通过与鸿建集团合作,正式进驻威海,联手打造中国“海水热疗基地”。他们的合作就是因为海信拥有高端海景住宅的打造经验和多年的品牌实力。据悉,海信地产从调控以来,就没有停止过对土地以及拥有土地但资金匮乏公司的寻觅。(记者 郭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