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 龙头房企进军商业地产风声再起

中国联合商报   2012-01-16 08:04

[摘要] 1月10日晚,富力地产公布了2011年全年销售业绩。据悉,其去年完成销售300.4亿元,比调低之后的目标320亿元略低。富力2011年12月份的协议销售额为30.3亿元,销售面积约238,000平方米;其中包括在12月开售的三个全新项目,分别是广州富力盈凯广场、南京富力城和太原富力爱丁堡公馆。

1月10日晚,富力地产公布了2011年全年销售业绩。据悉,其去年完成销售300.4亿元,比调低之后的目标320亿元略低。富力2011年12月份的协议销售额为30.3亿元,销售面积约238,000平方米;其中包括在12月开售的三个全新项目,分别是广州富力盈凯广场、南京富力城和太原富力爱丁堡公馆。

力地产董事长助理陈志濠表示:集团一直灵活调节市场策略以应对市场的状况,单以去年12月下旬推出的商业项目广州富力盈凯广场为例,其良好销售反映市场对商业地产存在稳健的需求。我们相信过去一年调控已经获得成效,集团亦会继续作出相应措施,于2012年调升商业地产项目的比例。

无独有偶,瑞安房地产发布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2011年107亿元的销售额当中,商业整体销售占据很大比例,其中59亿元为物业销售,48亿元则来自商业整体销售。据了解,瑞房在最后两个月内,积极推出大量商业项目,得益于商业地产市场的发展,瑞房也迅速回笼资金。

中指研究院黄瑜院长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宏观数据,2011年1~11月商业及办公楼销售面积和均价都在10%以上增长。办公楼销售额整体增长20%。商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0%。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大家还是非常看好商业地产市场。未来一年,商业地产量价齐增,无论企业还是个人投资,还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商业地产表现抢眼

据上海热销写字楼排行榜消息:在以成交面积为核算基准的基础上, (1.2~1.8日)期间,位于嘉定真新板块的中环财富杰座商住楼一周成交1104平方米,排名上海写字楼成交面积榜首;位于虹口两成板块的凉城地区中心(公寓式办公楼)成交1036平方米,排名第二;位于宝山杨行板块的世华国际广场成交993平方米,排行第三。

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张银萍表示,2012年首周上海商住楼成交表现抢眼,除了排名榜首的中环财富杰座,还有5个商住项目,分别是凉城地区中心、绿地领海、中铁中环时代广场、上置美兰优湖、瑞景公寓,共计6个商住楼排名上海写字楼一周成交面积前十。2011年年底,以“不限购、不限贷”和商住两用为卖点的商住楼成交短期内受到一定冲击,成交活跃度有所减弱,开盘量也有一定下降;不过由于多个城市2012年“限购令”政策仍将继续执行,商住楼仍有望成为上海楼市的一大亮点。

作为多中心城市的北京,也是商业地产布局的必争之地。

太平戴维斯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在调控大背景下,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持续升温。数据显示,2011年四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资本值环比攀升5.8%,至5229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3.4%;北京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上涨了7.5%,毛率环比增长0.12个百分点至6.38%,同比上涨0.58%。预计2012年将有27.4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进入北京租赁市场,且平均出租率仍将保持乐观。而随着2012年续租成本增加迫使部分租户转向非核心商务区寻求办公面积,市场整体租金涨幅将进一步放缓。

2011年广州商业地产随着外资、港资等各路资本进入,商铺、商用公寓和写字楼也呈热销态势。有媒体报道,2011年,广州写字楼价格终于摆脱长年“商住倒挂”的阴影,甲级写字楼报价达4万元/平方米。

》》》延伸阅读

二三十万元投入能达10%?商铺投资要谨慎

写字楼租售产品交替“走俏”

楼市面临深度调控 商业地产普现良机

2011供应有限 2012商业地产将"猛龙过江"?

商业地产"大跃进"存风险 二三线城市泡沫已现

七大港资房企150亿元豪赌内地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