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15城被指变相救楼市 9省市行政首长被密集约谈

海峡都市报  2012-02-15 15:34

[摘要] 仅4天,安徽芜湖购房超万元的救市计划被叫停,成为龙年伊始首个被叫停的城市。媒体从公开资料获悉,在中央楼市调控政策不松动的背景下,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广州从化等超过15个城市适当微调了当地楼市政策

仅4天,安徽芜湖购房超万元的救市计划被叫停,成为龙年伊始被叫停的城市。媒体从公开资料获悉,在中央楼市调控政策不松动的背景下,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广州从化等超过15个城市适当微调了当地楼市政策,通过土地出让、房源解禁、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环节,刺激楼市成交。其中芜湖、佛山、成都等因为微调幅度过大,政策颁布不久就被“叫停”。

上海同策咨询公司总监张宏伟认为,这意味着,尽管当前地方政府频发“微调”信号,但中央层面关于调控的态度并未出现实质性松口。

持续惨淡

新年伊始,1月份的楼市和土地市场惨淡,相继公布的万科、富力、绿城、龙湖、保利以及金地等大型房企的1月销售业绩出现不同程度下滑,而机构也表示若政策持续,这样的态势将蔓延。

数据显示,逾八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3城市跌幅超过50%。其中天津跌幅,达78.78%;其次是青岛,跌幅为75.99%;北京、杭州、深圳、广州、南京、上海等一、二线重点城市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