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五源河文体中心六月动工 主体"祥云"构架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黎光   2012-02-29 09:06

[摘要] 海口五源河文体中心主场馆计划今年6月动工,建成后将成为我省的主体育场馆和艺术剧院,承接各项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这是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的。

海口五源河文体中心主场馆计划今年6月动工,建成后将成为我省的主体育场馆和艺术剧院,承接各项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这是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的。

五源河文体中心项目规划建设体育场、体育馆、音乐厅、剧院、商务会议中心、冰雪世界及主题商业中心等,为省市联建工程,规划定位为甲级体育中心及文化休闲中心,能够承办国际单项比赛及国内大型比赛的竞赛基地。

项目规划分为体育设施区、文化设施区和商业主题公园区。其中,体育设施区用地面积76.86公顷,项目内容含4万人体育场、6000座体育场、3000座游泳馆、2000座网球中心、2000座沙滩排球中心和一所体育训练学校,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投资额30.12亿元。文化设施区用地面积41公顷,项目内容含1200座音乐厅、1400座剧院和500座会议中心,建筑面积2.02万平方米。商业及主题公园区用地面积169.84公顷,项目内容包括室内滑雪馆、商务酒店、商场和配建全民健身设施的主题公园,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文化和体育场馆建设分二期进行,实施计划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沙滩排球中心和体育训练学校为期工程,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2015年6月竣工;体育场、音乐厅、剧院和会议中心为第二期,2013年1月开工,2015年6月竣工。

该项目土地权属调查工作和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五源河文体中心设计上,主体建筑采用“祥云”构架造型,造型别致,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充分考虑了赛时和闲时体育场馆的使用和管理,具有旅游度假休闲项目的功能特性。

五源河文化体育中心位于海口市中心组团和长流组团连接地带,用地面积287.7公顷,项目用地国际博览公园和五源河森林公园,所处地段环境优美。

——相关新闻——

加强基础配套建设 政协委员建议海口增建公共停车场

新年谋划新起点 海口琼山区中心镇建设开春马力足

海口规划实施152个重大建设项目 民生类占8成

海口美兰区海甸岛盘踞10多年“猪棚区”被拆

闲谈最美居住地海口西海岸 规划中的未来城市新中心

海口将筹建中央商务区 初步选址长流镇西部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