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明日摇号配售经适房 放弃资格两年内不得申购

海南特区报   2012-03-15 16:11

[摘要] 去年11月开始,海口的5515套经济适用住房开始摇号配售。日前,记者从海口住建部门了解到,3月16日(本周五)上午9时,在海口市海甸岛怡心路9号的海口市房屋交易登记中心一楼大厅,将再次开启经适房摇号配售,本次配售的房源共有1801套,其中:福秀小区110套、南江花园862套、水滨花园44套(一房一厅

海口明日摇号配售1801套经适房

更加人性化:可委托、可置换、可贷款、可上门服务

去年11月开始,海口的5515套经济适用住房开始摇号配售。日前,记者从海口住建部门了解到,3月16日(本周五)上午9时,在海口市海甸岛怡心路9号的海口市房屋交易登记中心一楼大厅,将再次开启经适房摇号配售,本次配售的房源共有1801套,其中:福秀小区110套、南江花园862套、水滨花园44套(一房一厅)、凤翔花园785套。同时,海口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摇号配售经适房更加人性化:可委托、可置换、可贷款、可上门服务。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申购经适房的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在本省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购买经济适用房均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允许购房人之间相互调换住房

据悉,本次配售程序依然采取电脑随机摇序、摇号的方法进行,程序流程为:申报购房意向、发布配售、公告摇取选房序号、公告选房序号、购房人摇取房号(限5)、备案房号并领发购房确认书、签订购房合同、付款及办理贷款手续。

购房人选中的住房当场进行登记备案,并领取《海口市保障性住房配售房号确认书》。购房人可当场签订购房合同、交款并办理银行按揭手续。不签订购房合同的,视为自动放弃。另外,领取确认书后至未签订购房合同前,允许购房人之间相互调换住房,经协商一致达成调换意见的双方购房人共同向市主管部门申请。

因伤、病、残或年老体弱确实不能到达摇号现场参加摇号选房的购房人员,可要求提供上门服务,由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当面办理委托代理手续。对于不能到场的购房人,可当着工作人员的面,书面委托一名亲友代理参加摇号选房,并承诺对代理人摇号选中的结果予以认可。代理人携带准购通知书、委托书和本人身份证可以到摇号现场代理摇号选房。对于因其他原因本人不能亲自到场的购房人员,须提供公证委托,被委托代理人携带公证委托书和本人身份证可以到现场代理摇号选房。

放弃购房资格

两年内不得申购

据海口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口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申请人拒绝选房、不签署《选房确认书》、不按规定时间签订合同的,视同放弃本次购房资格。申请人放弃购房资格的,两年内不得申购经适房。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面积不得超过《准购通知书》注明的核准面积。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面积超过核准面积的部分不得享受优惠,由购房人按照当时同地段同类普通商品房的市场评估价补交购房差价。已签订经济适用住房买卖合同的,可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或优先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而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申购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在本省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购买经济适用房均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同时还应该具备以下5个条件:1.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2.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3.购买经济适用房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20%以上的首付款;4.同意按照公积金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进行担保。5.借款人及配偶没有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前,不得再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标签: 海口经适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