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海口南渡江流域土地总投资32亿 惠及13.6万人[图]

海口网  作者:谢舒  2012-04-20 11:02

[摘要]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海口的农业经济相对落后,在《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要加快完成海口南渡江流域等主要农业生产区的土地整治和农业基础设施改造,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促进农产品的深加工,丰富人民生活。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海口的农业经济相对落后,在《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要加快完成海口南渡江流域等主要农业生产区的土地整治和农业基础设施改造,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促进农产品的深加工,丰富人民生活。

三农整治项目惠及13.6万人

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是海口三农整治工程,位于海口西南部、南渡江下游,距海口中心城区12公里。工程总投资估算32亿元,总面积42万亩,涉及海口3个区7个镇48个行政村,惠及13.6万人,最终的落脚点是产业发展和项目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改善。

目前,海口农业经济总量仍较小,城乡发展不平衡,部分地区和农民增收缓慢,部分群众生活还较为贫困,尤其是沿南渡江下游两岸的广大地区,由于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的特殊性,农村经济发展迟缓,普遍存在农业经济规模小,农业实体构成散、农业抗风险能力弱,整体效益低,农业产出少,严重制约了当地农村社会经济的发展。该工程通过实施农田防护工程,可以抵御20年一遇的洪水,提高区域防洪安全,改变10年9淹的现状,基本解决南渡江水患对沿岸农田和村庄的威胁。

工程将通过对优势资源的深度挖掘,促进富硒、富锗特色农产品和品牌农业的发展,拓展冬季瓜菜、常年蔬菜、热带水果等产业,拓宽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地区投资价值,吸引大项目和大企业进入,改变传统的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带动农民共同发展。“海口国家兰花产业园”就位于项目区内,其涉及龙华区的新坡镇和琼山区的旧州镇,辐射带动周边8000亩的农民兰花生产,将打造成我国的兰花产业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