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4月份二手房价环比涨幅达0.4%

新京报   2012-05-19 08:30

[摘要] 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整体依然下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上月增加了8个。而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3个,较3月减少了3个。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整体依然下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上月增加了8个。而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3个,较3月减少了3个。

新建住宅

温州环比降幅为3.6%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较3月减少了3个。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广州等大城市的房价延续了回落的态势,但降幅均在0.1%左右。持平城市增加到24个,而3月只有16个。上涨城市有3个,分别是哈尔滨、乌鲁木齐、西宁,涨幅均未超过0.2%。

在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的是温州,为3.6%,其余大部分都维持在0.5%左右。

二手房

33个城市环比价格下降

此外,4月份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也明显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3个,较3月减少了9个;持平的城市有28个,较3月增加了16个;上涨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

北京情况

二手房环比涨幅达0.4%

从数据来看,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降幅为0.1%,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降幅为0.2%,二手住宅则再次上涨,涨幅为0.4%。

- 分析

刚需入场

一线城市跌幅收窄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总监张大伟表示,从4月数据看,房价延续了3月份的同比下调趋势,但未跌城市数量增加。从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指数看,在3月份上涨及持平城市的总量为24个,而在4月,上涨及持平的城市数量为27个。

缘何会出现这种变化?张大伟表示,在调控一年多来,部分刚需开始进入市场,受到清明和五一假期的影响,4月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出现了今年首次的环比回落。30个重点城市4月份新房成交量1358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4%,然而该成交量仍是2011年调控以来的次高点,成交量同比增幅也达到了25%。假如扣除5天假期的影响,4月的月均成交值与3月的月均成交值基本相当,表明市场连续两月回暖。

张大伟表示,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数据来看,一线城市跌幅有所收窄,环比降幅除深圳为0.4%外,其他三个城市均为0.2%。主要是因为一线城市在4月份的成交量继续延续3月份复苏的趋势,大部分城市3-4月的成交量均创造了最近1年多来的点。

- 前瞻

供应量大

北京市场或量涨价滞

张大伟表示,虽然北京二手房价格出现上涨,但北京楼市受调控的影响,总体上依然处于下调过程中。在4月份商品房住宅、二手房市场,成交依然有大幅下调价格案例,特别是商品房住宅,在房山市场出现了整体10%左右的价格下行。

张大伟表示,北京房价在4月跌幅有所收窄,部分商品房项目相比之前取消优惠,主要典型区域是大兴及通州,这些区域之前跌幅比较大,在3-4月份因为信贷微调,换来了比较大的成交量,成交的折扣有所收窄。对于之后的走势,张大伟表示,后市大跌可能性减小,成交量可能有所复苏,但在限购不放松的情况下,库存及潜在供应量依然比较大,市场可能继续量涨价滞。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副总裁胡景晖表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产价格已连续第七个月较上月下降,但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势头有所减缓,近两个月来房价跌幅有所减缓,价格走势进入胶着期。预计5、6月份,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会继续增多,房价同比跌幅将进一步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