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现天量库存 业内呼警惕楼市泡沫风险

上海证券报   2012-05-28 13:13

[摘要] 根据一份内部研究报告,包括唐山、扬州、中山、芜湖、连云港等大量三四线城市在过去几年土地供给极度膨胀,与去年以来的商品房实际消化速度形成巨大差距。

“近年来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发展速度已经脱离基本面,过去几年过于激进的土地出让速度,积累成目前的库存高压,将使这些地区的房地产竞争形势更加惨烈。”

天量供给:消化一年土地出让量需要13年

根据一份内部研究报告,包括唐山、扬州、中山、芜湖、连云港等大量三四线城市在过去几年土地供给极度膨胀,与去年以来的商品房实际消化速度形成巨大差距。

此份报告核心调研内容是当地2011年商品房销售总量与2008年至2011年这四年来平均土地年成交量的比例,比如唐山这一比例只有7.6%。也就是说,如果按照2011年房地产销售进度,唐山要想消化掉1年的土地成交面积,需要13年时间,消化掉此前四年的土地成交量,需要52年时间。

除唐山外,桂林、宜昌、宜兴、烟台、连云港、扬州、惠州等地均属去化压力巨大的城市。北海、南通、江阴、中山、洛阳、常州、芜湖等同样榜上有名。其中桂林、宜昌、连云港三地,2011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占四年年均土地出让量的比例分别为8.2%、12.7%和18.4%。细细回顾此前救市政策,中山、芜湖、扬州等不顾中央宏观调控,屡触红线的动作,其真实原因就不难理解了。

以中山为例,4月份,中山迎来商品房新增量高峰,新增面积超过63万平方米,环比涨72%,其中92%为住宅新增量。“中山的问题就是供给量大,几乎所有的大型开发商都在中山有项目,可是中山这么小的一个城市,哪里需要这么多商品房呢?”中原地产一位中山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延伸阅读:

评论:挤干楼市泡沫需要决心更需要智慧

存款准备金率再下调 专家:部分资金肯定进楼市

四大房企一季度存货超4500亿

高库存高供应 二季度房价仍处下行通道

年报显示房企资金匮乏库存大 多家宣布融资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