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将和职工诚信记录挂钩

广州日报  2012-05-30 07:28

[摘要] 5月29日下午,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修订的《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办法》和《关于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办法指出,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将和职工诚信记录挂钩,如果职工骗取公积金,在一定期限内将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骗取公积金退款2年后才可申请贷款

5月30日广州日报讯,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将和职工诚信记录挂钩,如果职工骗取公积金,在一定期限内将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5月29日下午,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修订的《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办法》和《关于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分别简称《办法》和《通知》),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市民可在6月9日前将意见或建议发至该中心邮箱:gzgjj@gz.gov.cn

《办法》透露,今后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以职工诚信记录作为重要审批依据。以欺骗手段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职工,在全额退款2年之日起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情节严重的,在全额退款5年之日起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不超过正常申请额度的50%。而对于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贷款的职工,公积金中心将保留不良诚信记录5年,期间不受理其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而如果此前有拖欠住房贷款记录的职工,如果累及数有6期以上(含6期),要在贷款结清2年之日起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情节严重的,要在贷款结清5年之日起才可申请。

记者发现,新修订的《办法》与此前相比,在贷款担保方式上在过往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的方式上新增了保证担保的方式,由公积金中心下属的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为借款人提供保证担保。公积金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公积金中心实行的是办理抵押后放款,采用保证担保的新方式,可以省去抵押的步骤,有望使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提速。

而根据《通知》内容,广州公积金贷款仍将执行现有政策,包括首套房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房屋首付两成,两人共同申请额度不超80万元等既有政策都继续执行。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借款人向公积金中心或者承办银行提交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和有关资料

公积金中心或者承办银行受理职工申请后,对职工有关情况进行贷前审核

公积金中心审核申请

经公积金中心审核同意的贷款,由公积金中心、借款人、受托银行三方共同签订书面借款合同,或者由公积金中心委托受托银行与借款人签订书面借款合同

公积金中心出具同意贷款审核意见及办妥担保手续后,公积金中心委托受托银行向借款人发放贷款

作者:赖伟行

延伸阅读:

逾10城市松绑公积金贷款 保护刚需曲线救市

公积金贷款即将面临贷不到局面?相关部门:谣言

多地为提振刚需放宽公积金贷款 被指会推高房价

新加坡保障房:3月薪水够首付 公积金足够还贷

海南儋州试点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