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市划拨土地收益征收管理的规定】

房天下   2012-06-04 21:47

[摘要] (2006年9月28日海口市人民政府令第60号发布根据2012年4月17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海口市城市户外设置物管理办法>等5件政府规章的决定》修正)

(2006年9月28日海口市人民政府令第60号发布根据2012年4月17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海口市城市户外设置物管理办法>等5件政府规章的决定》修正)

条为了加强国有划拨土地管理,防止划拨土地流失,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本市行政区域内划拨土地征收管理适用本规定。

第三条本规定所称划拨土地是指划拨土地使用权人利用划拨土地从事经营活动应当依法向国家缴纳土地资源使用费。

第四条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划拨土地的征收管理工作。
市财政、价格、房产、规划、建设、监察、审计等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分别做好划拨土地征收管理的有关工作。

第五条禁止擅自利用划拨土地从事经营活动。确需改变用途从事经营活动的,划拨土地使用权人应当向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依法批准后按本规定缴纳划拨土地。

第六条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是划拨土地的执收单位。划拨土地使用权人是划拨土地的缴纳义务人。

第七条划拨土地根据经营用地面积和征收标准实行按年计算征收。
经营用地面积按实际经营的用地面积计算,但经营用地上的建筑物、其他附着物在两层以上(含两层)的,经营用地面积按实际经营的建筑面积计算。划拨土地征收标准另行公布。

第八条划拨土地实行凭证征缴制度。
缴纳义务人应自批准以其划拨土地从事经营活动之日起30日内向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申报领取划拨土地缴纳凭证,并应在每年12月30日前,持该凭证按规定向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足额缴纳其当年应缴的划拨土地。

第九条经营用地面积变更的,缴纳义务人应自变更之日起5日内向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变更划拨土地缴纳凭证。

第十条划拨土地由执收单位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

第十一条划拨土地纳入财政统筹安排使用,主要用于土地资源的保护和开发。执收单位开展划拨土地征收工作所需经费由市财政主管部门核定预算予以拨付。

第十二条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在划拨土地征收过程中应做好以下工作:
(一)向社会公布征收对象、范围、标准、依据以及缴纳期限、程序;
(二)开设划拨土地征收窗口,办理征收业务;
(三)使用省财政主管部门统一印制的非税收入票据向缴纳义务人足额征收划拨土地;
(四)办理划拨土地征收登记,按年度与代收银行核对账务,并向市财政部门定期报告征收情况;
(五)其他征收管理工作。

第十三条未按本规定申报领取或变更划拨土地缴纳凭证的,由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办理;不办理的,由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第十四条本规定具体应用中的问题由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解释。

第十五条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海口致力发展"总部经济" 办公用地用房给予优惠
日前,海口出台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暂行规定》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总部经济发展暂行规定的实施细则(试行)》,将对入驻海口的总部企业实施包括办公用地用房扶持、新入驻企业奖励、税收突出贡献奖励、财税扶持和高级管理人员个人所得税扶持等一系列鼓励措施。
根据规定,海口市将根据获得土地的总部企业的具体情况,参照土地出让净金额不超过60%的标准对企业进行奖励。并且,对购置办公用房和租用办公用房的,按购置面积和租金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减轻总部企业的办公场所费用负担,有利于增强进驻海口市总部企业的成本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