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任重而道远 对海南楼市影响不大

房天下 刘凡静  2012-06-28 17:40

[摘要] 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如果仅仅是想通过搭建平台、监管房产信息,进而以信贷政策来达到限购的目的,那对海南楼市来说,影响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众所 ,海南购房者的付款方式中,一次性与分期付款的比例较大,从而信贷政策对海南楼市的直接影响是非常有限的。

距离6月30日,即原定的40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仅剩有2个工作日。住房信息联网早在去年8月就已经提出,近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重提此事,更令联网完成显得言之凿凿,近在眼前。但截至28日,仅18城市宣布与住建部联网。该政策的实施将会引发怎样的经济连锁反应,楼市调控是从严还是趋缓,其推行又为何举步维艰?这对海南下半年的楼市又有什么样的影响?

对此,房天下连线海口和信广场项目营销总监李垚。

海口和信广场项目营销总监李垚

他个人认为,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如果仅仅是想通过搭建平台、监管房产信息,进而以信贷政策来达到限购的目的,那对海南楼市来说,影响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众所 ,海南购房者的付款方式中,一次性与分期付款的比例较大,从而信贷政策对海南楼市的直接影响是非常有限的。

个人住房信息联网还有两个重要的目的便是,一是打击腐败,二是为征收房产税提供依据。但是,依照目前的形式来看,若真要达到这两个目的,没有5年时间是做不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