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网民给海口市长"拍砖"万瑞广场违法建筑竟对外招商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2-07-03 07:39

[摘要] 网民“拍砖”实际上是给政府的工作提意见和建议,海口市政府欢迎大家对市政府工作“拍砖”。7月1日海口市刚启动网络问政平台不久,7月2日上午海口市政府就接到网民给海口市长“拍砖”———南沙路万瑞广场违法建筑竟对外招商,问政对象是海口市长冀文林。

万瑞广场
海口南沙路违章建筑商报记者李雪冬摄

网民“拍砖”实际上是给政府的工作提意见和建议,海口市政府欢迎大家对市政府工作“拍砖”。7月1日海口市刚启动网络问政平台不久,7月2日上午海口市政府就接到网民给海口市长“拍砖”———南沙路万瑞广场违法建筑竟对外招商,问政对象是海口市长冀文林。

网友万瑞广场是违法建筑?

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汇聚民智、促进民生,海口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解决网友提出的问题。

7月2日上午,有网民向海口市网络问政平台投诉称,他们是在海口市南沙路万瑞广场投资的商户,由于万瑞广场只报了临时审批,只能建两层,使用两年,可现在万瑞广场却违规盖了3层,导致整个广场成了违法建筑,一旦被政府部门拆除,他们担心血汗钱会打了水漂,希望政府部门及时调查,如果确实是违法建筑,就不能对外公开招商,应该尽快拆除,以免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据了解,这是自7月1日海口正式启动网络问政以来,海口市长冀文林接到位网友的诉求。目前,海口市网络问政办公室已经受理,接下来将呈冀文林市长签批,然后根据市长批示意见,由市政府督查议案室交有关部门办理,并明确办理工作时限;最后是回复,一般来信需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一般不超过15个工作日;特别复杂的要在7个工作日内先向来信人说明情况,然后申请延长办理期限,最长原则上不超过2个月。

现场临时建筑擅自“长高”

在南沙路省地矿局对面的万瑞广场,曾经是一个烧烤园和大排档,然而,从今年初开始这里就变成一片建筑工地,准备建设一个商场。

“这么大兴土木,应该不是违法建筑吧。”市民梁先生说,由于万瑞广场临街又是南沙路中心,可谓是了。因此,他非常关注万瑞广场的施工进程,准备在竣工后租间铺面做点小生意。他也到海口市规划局龙华分局了解基本情况,规划部门同意办理临时建筑,使用期是两年,只能建两层。然而,第二层封顶后,开发商又接着建第三层。他担心的问题终于出现——万瑞广场临时建筑擅自“长高”变成了违建,谁敢保证不被拆除呢?

针对梁先生的担心,万瑞广场招商处一些工作人员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三缄其口,一会说规划报建是三层,一会说是使用期是五年,并说如果使用期是两年的话,他们就不会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万瑞广场了。最后,这些工作人员又表示,记者要了解具体情况要到发展商海南世知印刷工业有限公司了解,他们只是负责看守现场的。

城管对违法建筑罚款13万元

到底是不是违建?龙华区城管执法部门最有发言权。

昨天下午,在万瑞广场现场,龙华区城管部门一位执法队员向商报记者证实——他们于今年4月19日发现万瑞广场的违法建筑行为,当时他们立即叫停,但是开发商跟他们玩起了躲猫猫,正常工作时间停工,双休息日或节假日施工。这样,他们就一直建到第三层封顶并开始装修招商。最后,龙华区城管执法局于6月11日开出行政处罚书:万瑞广场报建5549.84平方米,加建2774.92平方米,工程总造价2168273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六条建设单位或者个人有下列行为的,由所在地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拆除,可以并处临时建设工程造价一倍以下的罚款;未按照批准内容进行临时建设的。最后罚款130096元,并要求改正。

这位执法工作人员同时强调,所谓的改正就是拆除恢复原状,原来报建两层就恢复到两层,并不是说罚款后就可以补办手续,然后继续保留现在三层现状。(记者王辉)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史上最劲爆折扣惊现:52.24平米两室一厅一卫纯海景观海户型,原价66.27万,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所有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拎包入住,私享海南盈滨半岛旅游度假区,独拥17公里黄金海岸线,220度纯海美景,温泉入户,搜房狂把最美好的景致和阳光献给最懂生活的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报名入口

延伸阅读:

海口:违建多次被叫停再开工 称为安全浇混凝土

琼山区依法拆除博雅路两处违建

三亚:报建19层竟然建到了28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