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促6月楼市回暖 下半年市场成交量反弹契机已具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9 09:31

[摘要] 专家认为,近期降息及房价略降等综合因素有效刺激了购房者,端午节前后,因楼市调控而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得以加速释放,成交量的持续攀升多数是由刚需支撑的。……从图表数据可以看出,海口市在6月份海南楼盘来单分布图中占据着过半的比重,达到53%,比上月增长了6.04个百分点。

近期,再度传出地方政府松动楼市调控政策甚至出台救市措施,如扬州奖励购房款、营口补贴公务员购房、厦门限购令松绑等。地方政府对于楼市的态度牵动着整个市场的神经。对此,6月以来,中央多个部委5次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个人房贷政策不变”。

虽然有关部门一再表态坚决不放松房地产调控,然而始终未见有新的、更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业内人士对此解读为,从楼市政策走向而言,由于政策层面已经转向定向宽松,而不是持续收紧,暗示楼市调控“政策底”已经到来,政策面不可能进一步收紧,但仍将继续相对从严执行。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经济政策的刺激给楼市带来的变化暂时不会那么快体现出来,整个国家目前处于调控期,这不会对市场太大的造成影响。银行信贷放宽、公积金贷款放宽、限购条件放宽、税费优惠等等,这些都是楼市的一些“小动作”,对楼市大市场的影响不太明显。像海南这样的市场主要受外地市场影响,当月的成交情况受成交区域的影响,不代表整个市场的状况。经济政策是否会对海南楼市产生影响,海南楼市房价是否会上涨,这还得看看后几月海南楼市的成交而议。

6月初的降息利好,令本月整个住宅楼市都处温暖之中。有分析指出,央行6月初降息是推动当前楼市回暖的主要因素。但在降息利好之前,部分地区就出现了楼市限购政策的微调。据统计,目前有30多个城市出台了不同程度的楼市微调政策,除少数被叫停外,绝大多数“闯关”成功,地方微调的内容涵盖税费优惠、首套房贷利率调整、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购房补贴等多个方面。

而面对近期相关部门的先后澄清和政策重申以及市场似乎回暖的局面,一些购房者确实有些迷惘和着急。“房地产市场怎么感觉有些回暖了呢?我们是不是又赶不上趟了?”打算筹备婚房的李女士26日略有些沮丧地告诉记者,“端午节看了三天二手房,明显感觉到议价空间收窄了。”“降息和利率折扣优惠可减少10万至20万元的购房成本,这很难不让我动心。”这话更是反映了当下大多数购房者的心声。

专家认为,近期降息及房价略降等综合因素有效刺激了购房者,端午节前后,因楼市调控而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得以加速释放,成交量的持续攀升多数是由刚需支撑的。

新聚仁机构董事、总裁任颂然认为,下半年市场成交量的反弹已经在酝酿,反弹的契机已经具备,但对于反弹的高度和力度,可能难达预期。同策咨询董事长孙益功同时指出,政策层面正值“刺激刚需”时间窗,刚需应该会在6-8月份继续释放。当前市场还存在不少变数,不过由于政策“微调”,成交量逐步回暖,房价降幅正在收窄,能够带来市场趋势性下跌的基础环境已不存在,房价持续下跌的动力正在逐步消失。当前房企的降价行为已经接近“市场底”,今年有可能一直处于这个阶段性的“市场底”。

本月海口、琼海、文昌、万宁来电总量占全省来电总量近80%领跑全省来电量

6月份海南各个区域热点楼盘来电量出现了不少的下降,由此导致各市县的来电所占比重也有了较大的变化。从图表数据可以看出,海口市在6月份海南楼盘来单分布图中占据着过半的比重,达到53%,比上月增长了6.04个百分点。琼海市的来电量持续有微量下降,但来电所占比重却增长了0.15个百分点。文昌市本月来电量有微量增长,所占来电比重也增长了0.33个百分点。万宁市的来电量本月有所回升,来电比重也增长了0.5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