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纽约启动“微公寓”面积小 功能全租金低

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07-11 10:07

[摘要] 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布隆伯格介绍了纽约市的“微公寓”计划:通过借鉴伦敦、东京等高人口密度城市的经验,纽约市将在曼哈顿基普斯湾区的一块政府所有土地上,建80套面积在25.5-27.8平方米的公寓,其中厨房、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

地价贵,房价高,大房子买不起也租不起,只能窝在合租房,这是世界上很多大城市年轻人居住条件的真实写照。在的美国纽约,这种情况更加普遍。不过,据《纽约时报》7月10日报道,纽约市长布隆伯格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由市政府投资的“微公寓”(micro-units)计划,为单人或双人家庭提供低价小户型公寓,并举办室内设计大赛寻求小户型的空间利用方案。

理念年轻人住得起的公寓

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布隆伯格介绍了纽约市的“微公寓”计划:通过借鉴伦敦、东京等高人口密度城市的经验,纽约市将在曼哈顿基普斯湾区的一块政府所有土地上,建80套面积在25.5-27.8平方米的公寓,其中厨房、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

布隆伯格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纽约,现有住房从户型和价格都不能满足需求,所以必须开发一种新式、灵活的住房模式,最重要的是,人们能负担得起。

布隆伯格表示,房子主要是针对年轻人而开发的,他说:“年轻人是我们的未来,但他们没有钱,无法负担现有住房,所以我们必须做出改变,以满足年轻人的需求。”

在未来两个月内,纽约市政府将为“微公寓”计划广泛征集意见,通过举行室内设计大赛,公开招标。除了面积和各功能区设置,比赛要求,公寓需保证“大量光线和空气进入,以营造一种开阔感”。

《纽约时报》说,公寓楼建成后将在市场上公开发售或出租,市政府不会资助这一项目。如果项目成功运行,可能使1987年纽约市制定的分区法放开。根据分区法,新建公寓面积为37平方米。

原因空间小价格相对便宜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开发商将于9月14日前提交项目计划,2013年前纽约市将举行听证会,如果一切顺利,“微公寓”计划将在2014年底正式开始动工。

当然,对很多人而言,价格是最关心的要素。《纽约邮报》说,最终定价还没有公布,这需要由开发商根据多方面评估决定。不过,据官方介绍,在“微公寓”计划中,市政府以低价将土地卖给开发商,并提供减税优惠。相应地,地产商所建的公寓20%必须面向低收入人群,另外80%则应保持租金稳定。有消息人士称,新开发的“微公寓”租金应低于月租2000美元的市场价。

众所周知,纽约是个的地方,而纽约的房价更是高得令人咋舌。以曼哈顿5月租赁价格为例,在没有管理员的大楼,一个单间的月租金2243美元,一居室公寓月租金2959美元;有管理员的大楼内,一个单间月租金2657美元,一居室公寓月租金3777美元。有数据显示,曼哈顿大约三分之一的租赁者,把超过一半的收入用于租房。

多数纽约人需要小公寓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纽约曼哈顿几乎是美国的“独居之都”,据美国2010年的人口普查统计,曼哈顿超过46.3%的住户只1人,76%的住户是独居或两人。美联社9日援引官员的话报道,这种小型家庭数量增长迅速,部分缘于年轻的职业人推迟结婚和生育。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纽约打拼事业,对于一到两人居住的小户型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纽约时报》说,目前纽约市的单身和两人家庭有180万户,但一居室公寓却只有100万套。小户型供不应求,且租金昂贵。

29岁酒吧服务生艾莉森和另外两人合租了一套公寓,她的房间还不到15平方米。对于“微公寓”计划,她举双手欢迎。艾莉森认为,不到28平方米的公寓虽然小但很“便利”,“至少我可以拥有一个人的空间了,有窗户,有阳光,非常棒”。

此外,纽约人工作时间长,在家生活时间短,租房者通常选择小房子来省钱。

前景它们也要建微公寓

布隆伯格说,“微公寓”计划是纽约市住房计划的一部分。他说,按照计划,到2014财政年度结束之前,市政府将新建或维护16.5万套经济适用房。

除了纽约,美国其他一些城市也打算开展类似项目。在旧金山,房地产开发商正努力获得许可,能够对外出租面积为14平方米的公寓。在波士顿,市长也希望开发商建一些3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公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