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农行住房按揭贷款流程及申请贷款资料全解

房天下   2012-11-15 17:06

[摘要] 贷款人有必要了解农行住房按揭贷款流程及申请贷款资料,这对于贷款人来说至关重要。贷款不是小事情,不能疏忽大意,还有海南农行贷款利率方面需了解。

贷款人有必要了解农行住房按揭贷款流程及申请贷款资料,这对于贷款人来说至关重要。贷款不是小事情,不能疏忽大意,还有海南农行贷款利率方面需了解。

农行住房按揭贷款流程:

⑴售房商向贷款行提出按揭贷款合作意向。

⑵贷款行对售房商开发项目、建筑资质、资信等级、负责人品行、企业社会商誉、技术力量、经营状况、财务情况进行调查,并与符合条件的售房商签订按揭贷款合作协议。

⑶借款人与售房商签订购房协议,并缴纳30%以上的房款(营业房40%)。

⑷借款人持购房协议、30%购房收据、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向贷款行申请按揭贷款,并在贷款行开立存款账户或银行卡。

⑸经调查、审查、审批同意后签订借款合同,贷款行代理办妥登记、公证手续后,将款项存入售房商账户(保险采取客户自愿原则),并通知客户取合同和到售房商处办理购房手续。

⑹借款人以后只要每月(每季)20日前在存款账户或银行卡上留足每期应还款额,贷款银行会从借款人账户中自动扣收,到期全部结清。

(7)贷款行代理缴纳契税、领取契证、办妥房地产权证及住房抵押登记手续,收费严格按各有关办理机关的收费标准执行,不收取任何代理费,借款人必须提供办理以上手续所需的一切材料。贷款归还后,贷款行注销抵押物,并退还给客户。

申请贷款应带全的资料有哪些?

1、夫妻双方的身份证件原件以及复印件3份(二代身份证须在A4纸上复印身份证的正反两面);

2、夫妻双方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3份 (夫妻双方的户口簿须在A4纸上复印户口首页及本人页);

3、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3份(A4纸复印);其中,已婚者须提供由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颁发的结婚证;离异未再婚者,须同时提供由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颁发的,或法院判决书和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出具的离异未再婚证明;单身者,须提供由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单身证明。

4、偿还能力证明及复印件1份:有固定单位者:须提供建行格式的收入证明 (加盖所在单位人事劳资部门章或所在单位公章)和连续近三个月的工资卡(折)流水;

5、购房合同或认购证(原件);

6、首付款材料:交款收据及首付款POS票(原价及A4复印件2份);

7、委托扣款账号(原件及A4复印件一份):客户须办理建行借记卡一张用于归还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