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海南个人申请按揭贷款需提供资料及流程

海南京博  2012-11-16 10:34

[摘要] 海南个人申请按揭贷款需提供资料及流程

个人申请按揭贷款需提供资料及流程:

根据海南省银行现执行的按揭贷款政策,非海南省户籍办理按揭贷款者需出具所在单位在海南省缴纳营业税的完税证明或个人在海南省缴纳社保一年以上的证明,且需到“房产管理与保障局”开具《权属证明书》(证明是否已购买住房,如有已登记购买住房,则按照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和利率执行)。

一.办理银行按揭所需要提供的资料(已婚)

1. 户主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

2. 户主夫妻双方户口本(原件);

3. 婚姻证明(原件);

4. 夫妻双方收入证明(银行提供格式—原件);

5. 高等学历以上夫妻双方需出具学历证明(复印件);

6.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户主在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或街道办事处出具);

7. 夫妻双方如有一方不能到银行办理手续的,则需出具委托书及承诺书公证;

8. 本地银行还款账户(银行卡复印件);

9. 首付款收据复印件、银行进账单。

(二) 办理银行按揭所需要提供的资料(未婚)

1、 户主身份证(原件);

2、 户主户口本(原件);

3、 收入证明(银行提供格式—原件);

4、 高等学历以上需出具学历证明(复印件);

5、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户主在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或街道办事处出具);

6、 本地银行还款账户(银行卡复印件);

7、 首付款收据复印件、银行进账单。

二、房管部门领取《房屋他项权利登记表》(期房一式六份、现房一式一份)。

三、客户到银行按揭部门填写《贷款申请表》、 《房屋他项权利登记表》,签订《个人购房借款∕担保合同》(一式三份)。

四、客户所填写《房屋他项权利登记表》、《个人购房借款∕担保合同》需加盖公司公章、法人专用章。

五、银行审批通过后准备房管所需客户资料加盖公章后送往行政大厅房管局窗口,公司所需提供资料如下:

1、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2、 土地使用权证;

3、 建设工程规划临时许可证;

4、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5、 预售许可证;

6、 法人身份证;

7、 资质证书;

8、 营业执照。

六、房管部门审核通过,到刑侦大厅房管局窗口代客户交纳房管局收取按揭办理费用(收费标准由房管部门核定,代客户交纳款后须电话通知客户到公司交纳现金换取交款证明),交款证明复印件送房管局二楼窗口。

七、银行放款后取回资料回寄客户。

(注:现银行套住房按揭贷款首付为所购住房全部价款的30%,利率为基准利率;第二套住房按揭贷款首付为所购住房全部价款的60%,利率上浮10%;无第三套住房按揭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