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海南住房公积金贷款认贷不认房 不受套数限制

南海 网  2012-11-26 16:45

[摘要] 海南住房公积金贷款认贷不认房 不受套数限制,

海南公积金房贷不收紧

北京公积金房贷政策从严调整,海南住房公积金贷款认“贷”不认“房”,首付仍为两成,不受套数限制

关注背景

从2010年5月5日起,北京市公积金房贷政策进行从严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由此前的首付四成提高至五成,同时暂停向第三套房发放贷款。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表示,此次调整是对京版“国十二条”楼市新规的跟进。房屋套数将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这次调整是公积金年内第二次从严调整。2月26日,也是京版“国十一条”出台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求,从3月1日起,购房者购买“二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四成。此次调整,除涉及二套房和三套房外,还将首套房贷款以购房面积区别对待,即首套房90平米以上的,首付须三成,只有90平米以内的仍可首付两成。在两次调整前,即便曾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只要结清余额,再次申请贷款仍可执行首付两成政策。(京华时报)

北京公积金停止第三套房贷,第二套首付提至五成的消息占据各大网站头条。记者从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我省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政策不变,只要将之前的公积金贷款结清,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便和首套贷款执行相同政策,购买商品房和单位集资建房的,首付仍可低至两成。有关人士指出,公积金贷款已成为本省居民、尤其是中低收入人群应对高房价的“利器”。

公积金贷款政策优惠

按照相关规定,凡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半年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均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享受贷款年利率3.87%(5年以上),仅相当于商业贷款基准年利率的6.5折优惠。海口市、三亚市商品房和单位集资建房每笔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元,其他市县不超过30万元;二手房贷款额度为30万元。

海南公积金贷款不认次数

据介绍,目前海南公积金贷款政策并未对首次、二次、三次购房进行区分,只要将之前的公积金贷款结清,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便和首套贷款执行相同政策。购买商品房和单位集资建房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20%以上的首付款;购买二手房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40%以上的首付款;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自筹资金不得低于建造、大修住房所需费用50%。

采访中,有关人士指出,公积金贷款购房更多的还是解决自住需求,而且主要贷款对象都是本省居民,因此其政策也相对较为宽松。随着房价的节节攀升,别让公积金“睡大觉”,用足用活公积金贷款政策,让公积金为自己购房置业服务,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是每个购房者都应该关注的问题。

公积金贷款需还清再贷

记者问及两个读者比较关心的问题,有关人士进行了答复。

问:已用商贷买过房,现欲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算第二套吗?我现在已经买了一套商品房,用商业货款购买,如果再买一套单位福利房性质或商品房性质的房子,想用公积金贷款,算不算第二套?还能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利率吗?贷款能贷几成?

答:之前没有做过公积金贷款的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受第二套房的限制。商品房可以贷80%,可贷款50万。二手房可贷60%,可贷30万。

问:三套房贷是否还可使用公积金?我与老公在婚前各有一套住房,他用的是公积金贷款,我用的是商业贷款,现老公单位建房,是否可以使用我的公积金贷款购买?

答:以家庭为单位,必须将之前的公积金贷款还清后,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延伸阅读:

海南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办法

海南海口住房公积金查询网站及电话变更

海南个人住房公积金办理指南

海南公积金贷款申请所需具体资料

一季度海南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突破200亿 三季度起调整缴存基数

办理海南住房公积金租房需准备的资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