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前三季度海南银行贷款余额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8 08:02

[摘要] 记者从海口市召开的金融服务项目建设年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金融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项目建设年”的部署,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导向,以金融“五个一”工程为总抓手,着力开展金融服务项目建设年活动,有序推进金融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从10月1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金融服务项目建设年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金融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项目建设年”的部署,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导向,以金融“五个一”工程为总抓手,着力开展金融服务项目建设年活动,有序推进金融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前三季度,海南省银行业保持了较快的信贷投放增速,对项目建设提供了较为充分的融资支持,同时自身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效益。截至9月末,全省银行业存款余额48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4%;贷款余额36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4%,高于平均增速5.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税后利润近60亿元,同比增长8%,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贷款率双降。

今年全省安排的226个重点项目,贷款融资总需求达到1415亿元,其中,2012年贷款需求402亿元。统计显示,1-9月份,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一批重点项目累计投放贷款458亿元,截至9月末,重点项目信贷投放余额达940亿元,预计至年底贷款余额将达到1300亿元。其中,国开行海南省分行完成新增贷款203亿元,已完成总行计划的110%,完成率在开行系统内排名,其中向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发放贷款185亿元,居全省银行系统首位。

据介绍,在海南省今年安排的重点项目中,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目前已介入的有163个,通过采取“四个对接”、“三个联动”、“三个机制”等措施,有效提升了重点建设项目的服务效率。预计四季度该行可投放各项贷款83亿元,全年累放各项贷款258亿元,净增68亿元,主要支持省重点项目、支柱产业、优质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确保重点项目、续建项目的资金需求。

“抓项目、促投资仍然是海南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海南省开展金融服务项目建设年活动,就是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基层、业主和企业反映比较突出的“融资难”问题,使金融工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实体经济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