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贷逾期还款 房贷利率浮动还贷跟着变脸

房天下  2012-11-30 17:44

[摘要] 在房贷利率浮动后,住房贷款的还贷方式增至7种,银行变着法子满足市民的个性化贷款需求。10人贷款9人利率下浮,海南房贷还款。

在房贷利率浮动后,住房贷款的还贷方式增至7种,银行变着法子满足市民的个性化贷款需求。10人贷款9人利率下浮,海南房贷还款。

招商银行海南分行当日上午发放的10位市民的住房贷款,有9位市民享受到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利率,1位市民的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6.12%。

该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吴义军说,九成的市民能享受到优惠利率,除了贷款人还贷能力较强外,全部是一手新房。而一位市民的贷款利率提高的原因是其已购买了一套住房,属第二套住房,是使用5年以上的二手房。该房屋面积为89平方米,总价50万元,贷款10年,七成计35万元。分别以基准利率和下浮优惠利率计算,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增加107.03元,共计增加利息支出1.29万元。

据了解,在多家银行,二手房的利率大多执行基准利率。吴义军表示,二手房贷款需要抵押、担保、现场查看,成本较高。炒房客手上的新房最终要通过二手房市场变现增值,但二手房贷款利率比一手房高,接手炒房客手中的房子的成本将增加,有一定限制炒房行为的作用。当然经济相对困难的家庭购房成本也增高了。归还贷款的方法增至7种

市民可选择的还贷方式主要有两种,即等额还款法和等本还款法。昨日,招商银行海南分行宣布该行将再增5种新的还贷方法。即等额递增法、等额递减法、按期付息还本法、到期一次还本息法、本金归还计划法。这5种方法是市民与银行协商,参与制定自己的还贷计划,市民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决定每次还贷量增加或减少多少,还款间隔的时间由1个月增加到几个月,本金、利息要不要拆开还。

比如市民购房贷款为40万元20年期,用等额本金法归还款,每月归还相同的1666.67元本金,利息以7.65元的比例依次递减。等额递减法每月本金的归还量与等额本金法相同,但利息是每月递减还是每3个月递减,递减7.65元还是5元或10元,这可由你自己来选择。按期付息还本法还款,本金是2个月、3个月还是1年还一次?利息是按月还是按季还?这都由市民与银行协商。比如本金由每月还,改为每3个月归还一次,那么20年期每月归还计240次的还贷计划,就变成了80次;利息如果每3个月还一次,还款次数也减少至80次。本金归还计划法还款,每次还本金不少于1万元,下次再还时不能超过1年。比如40万元20年期的贷款,每12个月还一次,每次还1万或2万元。利息可以按月或者按季度归还。哪种还贷方法更适合你

比较这7种还贷方法发现,按照还款额的多少变化,7种方法可分为4类。一是定量型。如等额还款法,40万元20年贷款,20年间每月还款都是2753.36元;二是递减型。如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递减法等,归还贷款的前期还款量较大,以后越还越少。如等额递减法,首次还贷额为3487.37元,末期还贷额为1674.32元;三是递增型。如等额递增型,首次还贷额为2263.61元,末月还贷额为3458.48元;四是不定量型。还贷量自主选择,如本金归还计划每次还款额可以在1万元以上不等。从时间上来看,可以分为按月还款型和2个月以上不定期还款型。前者是目前市民选择的主要还款周期,后者是新增加的还款周期方式。

那么哪一种更适合利率上调后的市民还贷呢?以传统的等额本息法和新增加的等额递增和递减(变化金额为每月5元)三种还贷方法为例,首次还贷金额分别为2753.36元、2263.61元、3487.37元。累计归还的利息分别为26.08万元、28.66万元、22.12万元。还贷量和利息支出量,传统的等额本息法处于中间水平,等额递增法前期还款量,但利息;等额递减法前期还款量,但利息支出少。

吴义军分析,市民还贷主要涉及这三种还贷方式,等额递减法适合的人群是:目前精力旺盛、收入较高,但未来年龄增加,将会面临内退、业务减少、收入降低的情况,如业务员等;等额递增法适合的人群:工作时间不长,目前收入一般,但未来收入预期会逐渐增加的人群。如具有较高学历的大学毕业生;按期付息还本法还款额和周期具有较大的灵活性,适合收入来源不太固定,需要2-3个月以上回笼一次资金的人,但每次还款是把应当每个月归还的钱,累积几个月后一起归还。这种方式对银行来说有较大的风险,因此,对贷款人的要求较高。

房贷还款

1.你这咱不属于恶意,只有达到一定的天数和一定的期数才叫恶意,但会记上一次,避免。

2.银行会每日扣款,200元当天晚上就会扣出。

3.国家的利率政策是刚性的,银行不能改决定谁能享用,谁不能享用。但银行可以决定只否享受7折的新优惠。大多数情况还是会享受,国为这咱批量转利率是系统自动完成,如果让人手工设置谁享受谁不享用很麻烦,而且容易引起用户麻烦,所以银行通常会批量执行。

4.同样不能影响公积金利率的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