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银行首套贷款利率调整 85折一去不复返了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3 17:37

[摘要] 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或1.05倍,首套房的购房成本也在大大增加。2011年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或1.05倍,首套房的购房成本也在大大增加。2011年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2012年1月底开始,多家银行恢复执行基准利率。2012年2月,央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在房贷方面,央行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

在首套购房政策上存在着认识分歧。一些人认为,无论首套购房还是投资投机性需求都应该一律受到打压,以促使房价整体回落到合理价位。另一些人认为,必须严格执行差异化政策,抑制投资投机型需求,鼓励首套房自住型需求,有保有压,有抑制有鼓励,既满足首套购房者的居住需求,又保持房地产平稳发展。

据了解,商品房和单位集资房首付为两成,贷款利率则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执行。海口市、三亚市商品房和单位集资建房每笔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元,其他市县不超过30万元;二手房贷款额度为30万元。目前已有不少市民有如此购房的意向,公积金贷款成为了一些市民合理避开放贷新政的避风港。特别是一些用公积金买房后想购第二套房的潜在消费者,公积金贷款更是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并且,对资金相对充裕的大银行而言,若是出于扩张业务的考虑,完全可以对相关借款人执行相对优惠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