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海南银行购房贷款都有哪些手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9 15:41

[摘要] 网友:我最近正在申请房贷,等了一个多月,我听说银行会拒绝一些人的申请,请问,申请房贷哪几类人容易被银行拒绝?

网友:我最近正在申请房贷,等了一个多月,我听说银行会拒绝一些人的申请,请问,申请房贷哪几类人容易被银行拒绝?

首先要了解申请房贷时银行要查什么?银行审批需要多少时间?银行会先对申请人调查。申请人的身份证和户口,如果用户成员和直系亲属参与借款,银行也要检查身份证和户口本。如果配偶不在同一户口内参与借款,还需提供结婚证。申请人如果要求公积金借款,要提供按时交纳公积金的证明。对申请人的调查,最重要的是申请人是否具有经济偿还能力。在确定贷款年限时,有时还要考虑到工作年限,如果到法定退休年限还有5年,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年限是10年,那么银行批准的可能性不大。

对申请人的调查,还包括与房产商签定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并要有购房交款证明。目前个人先交房款的30%,也有可能今后会调整比例,但再降低银行的风险就大了。还要调查购房人名下有几套房,是否有过房贷记录。

其次是对房产商的调查。包括房产商与贷款申请人签定的住房合同或协议,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房产商的实力不强、经营管理混乱、信誉不佳等都会给购买者和银行住房贷款带来烦恼和风险。

总之,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时间比较长,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银行为安全起见会进行必要的调查。在国外,调查期一般为一个月到三个月。

申请房贷哪几类人容易遭拒签

房贷的审批时间取决于很多因素。审批时间一般是一个月左右,所以,你应要求贷款银行给你一个最晚的时间承诺。

眼下,房地产市场和房产个贷金融市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市场环境考验,借款人想尽办法通过各种途径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对于借款人来来说,申请贷款时一个不留神很容易遭银行“拒签”。

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

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父母们想以自己未成年的子女名义购置房产。分析其原因不外乎几种:一是从对子女的关爱出发、考虑到未来孩子上学的户籍问题;二是父母感情不和为了保护子女留下一套房产;三是担心遗产税会征收,为了避税将房产转移到子女的名下;再者也有不少父母以子女的名义购房是为了逃避债务或者隐匿不愿曝光的财产等等。不论是出于何种原因考虑,现在借款人咨询未成年子女贷款购房的情况大有上升趋势,对此“伟嘉安捷”提醒借款人,从银行的政策角度出发,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是不能够以独立的个体向银行申请贷款。

按照我国《民法》的规定,年满18岁的人才具有行为能力,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才能向银行申请贷款。从银行的贷款条件来看,借款人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需要有一定的学历证明、具备相对稳定的职业与较高的经济收入,很显然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并不符合银行基本的贷款规定,所以不能够以自己的名义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

不过,如果由未成年子女与父母共同向银行申请贷款,由父母(或一方)向银行申请贷款并做出抵押承诺,为孩子代为还款并承担连带还款责任的公证,这样在法律上是成立的,部分银行可以接受其贷款申请。但如若在子女未满18岁之前出售该套房产操作起来较为麻烦,而且很有可能卖不了。所以,建议借款人在以未成年子女的名义贷款买房时,一定要慎重考虑。

不符资格的超龄人群

各银行在接受借款人的房贷申请时有着较严格的审核条件,除了限制未成年人的贷款资格外,岁数较大的超龄人群也是不能够贷款的。现在各商业银行规定,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男借款人年龄不超过65岁,女借款人年龄不超过60岁。为何会有这样的限制规定,主要是根据平均生活寿命和离退休人员的年龄综合评定出来的。在现在银根紧缩时期,为了减少银行的贷款坏帐率、降低银行贷款损失,在合理的规定范围内限制贷款人群,这也是银行“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

个人信用资质较差者

除了上述两类“特殊”人群外,在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中遭到银行“拒签”情况的就是个人信用资质较差者。在央行的个人征信数据库日趋完善之后,范围内任何一家银行都能随时查阅到借款人的个人资料,名下是否有房贷、车贷、消费贷款、还款记录等,甚至连借款人工作单位、联系方式、身份证件等也都是一览无疑。银行根据征信数据库里的借款人信息,来判定其是否符合申请贷款的资格。银行人士提醒,在其实际成交的个案中,有的借款人不注意平时个人信用记录,比如信用卡高达100多次,名下有多套房贷、车贷的贷款尚未还清,这样的借款人在申请贷款时银行肯定是要说“不”的。所以借款人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信用的“正面”累积,保护好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