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红城湖旧改开发商欲盖违建作拆迁安置房

海南视窗  2013-01-22 09:18

[摘要] 旧城改造历来都是每个城市的民生工程,城中村的村民们出让了祖祖辈辈的居住地,理应获得相同,甚至更好的安置房。然而,在海口市重点项目、红城湖公园综合治理暨墨客村改造项目中,开发商因为就地安置兴建的安置房户数不够,另选他处盖没有规划报建的违法建筑,准备用作安置房。

旧城改造历来都是每个城市的民生工程,城中村的村民们出让了祖祖辈辈的居住地,理应获得相同,甚至更好的安置房。然而,在海口市重点项目、红城湖公园综合治理暨墨客村改造项目中,开发商因为就地安置兴建的安置房户数不够,另选他处盖没有规划报建的违法建筑,准备用作安置房。

居民投诉:违建停工数月再次开工

1月19日周六早上8点,嘈杂的施工声将海口凤翔东路样板小区居民冯先生从睡梦中吵醒。随后,他出门看到正在施工的正是曾经被海南某电视栏目曝光,并停工多个月的一处违法建筑。

“大约在去年10月,电视台曝光了样板小区内这处严重扰民的工地。后来经琼山区城管局确认是没有报建手续,准备盖11层的违法建筑。”冯先生说,当时城管部门制止了开发商的违建行为后,已有几个月没见复工,但是现在又开工了。

开发商诉苦:盖楼用作旧改安置房

海口红城湖公园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被投诉工地的开发商,公司负责人郑家和对盖违建的相关背景大倒苦水。郑家和介绍,他们公司作为海口市重点项目、红城湖公园综合治理暨墨客村改造项目的开发单位,早已完成了对墨客村177户居民的拆迁工作。在安置工作中,177户中有45户不需要住房安置,选择货币补偿,剩余132户选择住房安置。然而,根据海口市大英山片区控规的容积率要求,规划部门规定墨客村就地安置楼为1幢13层,相应只能安置78户拆迁户。考虑到盖两幢安置楼会影响公司利润,甚至亏本,因此公司决定对剩余54户拆迁户进行异地安置。

“由于拆迁户们拒绝选择将安置房建在有关部门安排的、远离市区的薛村,因此我们公司好心拿职工名下的样板小区6块土地,合并起来建安置房。”该公司办公室黎主任说,样板小区的这栋安置楼设计图纸是11层,公司按9层向规划局申请报建,目前还没批下来。但是,由于公司与拆迁户协议的交房日期为今年3月1日,以及公司每月承担26万元过渡费等压力,公司只好边报建边建设。

黎主任同时承诺,这个报建一定会批下来,拆迁户们不会因为没有规划报建,而住进违建楼,拿不到房产证。

城管表态:取得报建手续前不得施工

据了解,墨客村改造过程中出现安置问题,已经引起了琼山区政府的重视。2012年10月15日,区政府向国兴街道办事处传达了《关于墨客村旧改安置存在问题处理意见的批复》,明确要求样板小区异地安置点必须按有关规定办理报建手续。

目前,琼山区城管局在接到样板小区居民投诉后,已按违法建筑对工地进行处理,责令工地在取得报建手续前,不得施工。

延伸阅读:

海口城西数万平米违建拆了又建还招商

海口琼山区“五大”办牵头 拆除7处大面积违建

海口西秀镇拆除龙头村2000多平方米违建

海口网络问政“案”结案 万瑞广场第三层被没收

海口违建房东 铁丝当钢筋泡沫做楼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