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海口房贷利率调查:多执行基准利率 最低9折优惠

房天下   2013-02-19 17:34

[摘要] 春节过后,海口房贷利率开始受到刚需购房者的关注,据了解,与2012年末相比,海口房贷利率基本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大部分银行依然执行基本利率,折扣方面则有小幅度松动,但折扣力度不大,最低也仅有9折优惠。

2013春节小长假已经结束,与内地其他城市反常热销相比,春节期间海南楼市则显得有点冷清,仅三亚在“候鸟”效应带动下表现不俗,并首度反超海口,占据成交量之首。而在房天下此前进行的“2013置业调查”结果中显示,海南尤其是海口现有刚需量仍然不容小嘘,节后或会得到进一步释放。

海口2013房贷利率调查表
城市银行名称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首付利率
海口中国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建设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农业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工商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光大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平安银行3成基准利率6成上浮10%
交通银行3成9折5成上浮15%

春节过后,海口房贷利率开始受到刚需购房者的关注,据了解,与2012年末相比,海口房贷利率基本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大部分银行依然执行基本利率,折扣方面则有小幅度松动,但折扣力度不大,也仅有9折优惠。

据房天下调查,上海、武汉、天津等城市目前首套房贷85折依然是主流,也有部分城市已开始上调房贷利率。房贷利率的变动,往往是楼市走向的信号灯。有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的两次降息,2013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房贷利率政策,对2013年楼市变化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某中资银行人士认为,“每年的一季度,尤其是个月,是各家股份制银行放贷的高峰期。相比首套房贷利率,企业贷款、个贷等的利率要高得多,银行自然就比较倾向于向后者放贷。”

日前,有微博爆料称,监管层有可能在研究对一线城市的二套房停贷,不过消息未经官方证实,目前仍属于“传言”阶段,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政策性规定停止二套房贷的可能性不大。

有业内人士称,以行政手段为主的调控措施或会从严,房贷也有进一步收紧的可能,三套继续停贷,首套贷款利率优惠可能减少或取消,调整领域可能是二套房贷,很可能提高首付和利率。财联社2月19日发布的微博似乎证实了这一观点:“二套房贷首付将提高到7成,利率将提升至1.3倍”,此消息一经传出,地产股大跌。房天下记者致电海口各大银行咨询房贷情况时发现,各家银行均表示暂未收到二套房贷调整的通知,目前二套房贷首付仍为6成,贷款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去年11月之后,海口的各家银行已基本全都取消了优惠折扣,执行基准利率,而在2月19日调查的7家银行中,目前仅交通银行表示首套房贷首付3成可有9折优惠,二套房贷则首付5成,利率上浮15%;其余四大国有银行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及工商银行均继续执行基准利率,仅少量与银行合作的楼盘或优质客户或能拿到优惠折扣,但也不会低于9折;平安银行则表示,目前首套房贷一律无折扣,什么时候会放折扣还需要待总行通知;光大银行也表示目前均执行国家的基准利率,没有折扣。

专家建议购房者在办理房贷时,首先要对这个银行有一定了解,并尽量选择开发商提供的合作银行。选择合作银行一方面办理流程比较便捷,另一方面还能享受到其带给购房者的较大的优惠。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可以多咨询几家银行,不同的支行执行的利率可能不尽相同,购房者多比对咨询几家不是坏事儿。

延伸阅读

楼市频现“政策性离婚” 为了房子你会去离婚吗

年末的“暖冬”行情已成定局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

传一线城市或停放二套房贷

楼市调控还有很多牌 二套房贷政策可能调整

二套房贷可能上调首付和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