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土地政策应对土地交易使用规则进行调整

中国新闻网   2013-02-27 10:51

[摘要] 针对近期多地房价开始看涨的形势,2月20号,国务院出台了新的房地产调控的所谓国五条。有媒体分析,有关楼市调控的细化政策可能近期出台,将对原有的的不少条款予以强化。国土部目前的工作汇报会上回应称要保持土地供应总量基本稳定,同时继续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针对近期多地房价开始看涨的形势,2月20号,国务院出台了新的房地产调控的所谓国五条。有媒体分析,有关楼市调控的细化政策可能近期出台,将对原有的的不少条款予以强化。国土部目前的工作汇报会上回应称要保持土地供应总量基本稳定,同时继续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那么,在土地市场相关政策还有哪些可以施展的空间?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袁钢明教授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要抑制土地暴涨的趋势,不仅要增加土地供给,还要控制投机性需求,此外,要对土地买卖的交易规则、使用规则进行调整。

袁钢明表示,土地的问题非常敏感,土地问题一直是支配或影响、决定房价上涨重要的因素。因为如果土地拍卖价格很高,肯定会推动一种预期,认为下一步房价还会上涨。所以首先步,有关部门应通过比如改变一些招标方式,使得地价不要上涨这么快。比如,不能抬高多少、招标的人有限制条件,要有资格才能防止竞争过度,而且有限定的条件。

此外,袁钢明谈到,增加土地供给,可能影响土地价格的上涨。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土地价格,包括房价并完全是供给关系决定的,实际上跟价格的调控,或者需求的调控有很大的关系。即使土地供给再多,如果对投机性的需求不控制的话,价格还会暴涨。所以还要对土地买卖的交易规则、使用规则等等进行一些调整,或者是加强,才可能控制住土地价格的暴涨这种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