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乔娜:国五条新政难撼新房市场 海南房价整体趋稳

房天下  2013-03-25 15:07

[摘要] 3月1日,国务院发布的“国五条”细则,要求出售住房按规定征收20%个人所得税,政策一出,立即在楼市激起千层浪。二手房更是迎来了疯狂的过户潮,然而,新政已出台近一个月,海南新房市场出现了怎样的震荡,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新政的影响呢?为此,房天下专门采访了三亚和泓假日阳光营销客服经理乔娜。

3月1日,国务院发布的“国五条”细则,对出售自有住房的,按转让所得征收20%个税,政策一出,立即在楼市激起千层浪。二手房更是迎来了疯狂的过户潮,然而,新政已出台近一个月,海南新房市场出现了怎样的震荡,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新政的影响呢?为此,房天下专门采访了三亚和泓假日阳光营销客服经理乔娜。

和泓假日阳光营销客服经理 乔娜

和泓假日阳光营销客服经理 乔娜

房天下: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税。您如何看待卖房增征收20%个税?

乔娜:新政后,卖房个税由过去总额的1%改为差额的20%,力度很大。我认为新政会对二手房市场尤其是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有较大的打击。从长远来看,由于二手房的税费都会转嫁给买房者,所以二手房的交易量应该会出现萎缩,至于房价会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暂时无法判断。不过从目前政策来看,出售满五年而且是家庭住房的话,是免个税的。总体来说,对二手房的影响比较显著,对商品房的政策影响不大。

房天下:新政出台后,从和泓假日阳光案场客流量和客户购房意向上来看,有什么变化吗?

乔娜:我们项目一直以超高性价比来支撑市场,可以说是旅游地产的刚需项目,需求一直很旺盛。新政出台后,据案场观察,客流量没有大的变化,购房意向也没有因为新政策而出现改变。

房天下:国五条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您觉得今年海南房价趋势会怎样?海南市场将面临怎样的调整?

乔娜:我认为今年海南房价的整体趋势应该是平稳的。主要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首先,海南购房者80%来自岛外,购房人群中70%是中老年人,房屋本身保有成本不高,再加上海南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舒适的气候条件,旺季入住率很高。北方的雾霾、沙尘暴天气污染严重,冬季更是严寒难耐,而三亚则是一片难得的净土,物以稀为贵,天然不可复制的资源对于海南的房地产会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其次,整个海南的房地产业跨越性前进增速放缓,价格合理,规模可控,供求关系基本平衡也使得海南房地产保持着健康的发展。第三,海南的基础建设有了大力发展,推进了城市化的整体合理布局,保障房覆盖面比例增大,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了稳定和支撑作用。第四,海南政府也采取了许多保障措施,来保持市场平衡健康可持续发展,比如控制土地的出让总量和房地产的开发总量、主动调整房地产的开发机构促进旅居型向就业型转变、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水平、加强环境保护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强市场监管、建立房地产数据和信息的定期发布机制等等一系列的措施。

房天下:从三月三亚楼市成交数据来看,相较于一月和二月呈疯狂上涨趋势,你认为这说明了什么问题?三亚楼市后劲如何?

乔娜:一二月是三亚房地产的销售旺季,累积的网签数据体现在3月造成了3月成交数据的上涨,当然新国五条的出台也会有一些影响,不过并不是主要原因。3月过后即将进入三亚楼市成交淡季,应该会逐步降下来。

房天下:从新国五条的出台来看,我们能够意识到国家调控的坚定决心,在厉政之下,和泓假日阳光打算如何定位市场,加强营销?国五条有可能改变贵项目的推盘策略吗?您认为和泓假日阳光有哪些优势来占据市场?

乔娜:和泓假日阳光一直定位于普通旅游地产也就是我常说的养老型刚需产品,以完善的产品配套、超高性价比和完美的园林式景观来吸引购房者,我们不会因为国五条来改变推盘策略,2月份的销售情况非常好,许多房源已经售罄,为此我们在3月特别加推了一部分新房源。项目的热销正是得力于几大优势:是位置优越,项目地处三亚市区东扩重要城市增长极,紧邻亚龙湾高铁站,潜力巨大。第二,背靠一脉青山,坐拥4大海湾,从学和地气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位置;第三,园林式景观围合式小区,内部配套十分完善,保证业主的衣食住行样样俱全,超市、餐厅、社区医疗中心、幼儿园、主体水景观以及后期的山体公园都将程度给予业主更多的休闲娱乐空间;第四。户型和产品在结构设计上方正和明厨明卫,得房率高,很受购房者青睐;第五,参照三亚楼市的整体价格,我们有的价格优势,性价比非常高。

年轻、漂亮、自信是乔总给所有人的印象,采访很简短,收获却不菲,对于每一个问题乔总都不吝言辞、侃侃而谈。尤其谈及和泓假日阳光更是神采奕奕,或许正是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由衷热爱和对于和泓假日阳光的自信满满才成就了项目的火爆热销,在旅游地产遍地开花的三亚,销量能够力争前茅,实属不易。从办公室出来再次走进售楼大厅,人满为患的场面确实震撼,终于相信,不管楼市冷热与否,做好品质,何愁热销!

延伸阅读:

好环境是好生活之本 来和泓假日阳光享受三亚好空气

品质生活成就三亚性价比之王 和泓假日阳光当之无愧

生活充满收获 庆祝和泓•假日阳光新春摄影获成功

和泓•假日阳光延续北纬十八度的传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