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儋州加快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一市双城”效应逐渐凸显

南 海 网  2013-05-06 08:54

[摘要] “为什么在海南会选择儋州为对象,因为这里变化很大,不仅仅是城市,还有人的精神面貌,尤其是这座城市的文化灵魂,让我情不自禁挥笔作画。”

一幢幢建筑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纵横交错,一个个市民脸上挂着微笑……这是浙江画家房企遐以儋州为题材的画作里所呈现的生动画面。

4年间,房企遐11次来儋州采风写生,记录着儋州真实的变化。

“为什么在海南会选择儋州为对象,因为这里变化很大,不仅仅是城市,还有人的精神面貌,尤其是这座城市的文化灵魂,让我情不自禁挥笔作画。”

就像房企遐所说,儋州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

基础设施投入加大路网通畅城区变美

在儋州市城市路网建设规划图上,记者看到,两条红色粗线尤其醒目。一条连接着中兴大街的西端,一直延伸到热作“两院”,而另外一条则环绕滨海新区。

如今,这两线已从图纸变成了现实,那就是中兴大街西沿线和滨海大道。

驱车沿着中兴大道西延线、交通北路与伏波路路口、文化北路口、兰洋北路路口行进,直至滨海大道。记者深深感受到这座城市变大了,变美了。

“路通了,城市大了,我们出入也方便了。”市民符浩然在那大镇生活了30年,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

儋州资源丰富,但一直以来,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大大制约了发展,丰富的资源“待字闺中”,洋浦的辐射作用被大海阻隔。

为此,近年来,儋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基础设施先行,培育产业发展”的理念,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尤其是以那大城区和滨海新区“一桥两路”(白马井—洋浦跨海大桥、滨海大道及中兴大街西延线)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城市新骨架,提升城市功能,将区位优势做实做强。

“因滨海大道和中兴大街西延线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沿路可开发土地增加1.2万亩,大大促进了城市化建设进程,促进了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儋州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

儋州市主要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城镇化是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重要引擎,需要通过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两路”是事关儋州未来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它的建设,为未来儋州10年甚至50年“双城”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尤其是今年底白马井—洋浦跨海大桥的竣工通车,将进一步促进儋州与洋浦的高度融合。这对于加快西部中心城市建设、实现跨越发展和满足未来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潮人都是手机控!手机上搜房,下载搜房手机客户端,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i,2部iphone5等你拿!

详情请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304/yishengzhizhaihn.html

         

粤海铁儋州站一个月突破征地困境

惊闻 儋州中南西海岸进度再传捷报

儋州优质潜力楼盘 起价跌破眼镜仅3188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