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评:清查车辆信息远远称不上调查结果!

南 海 网  2013-05-23 09:20

[摘要] 近日,琼海市一廉租房小区周边停满汽车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据报道,有关部门在调查后表示,经过对车主信息与廉租房住户多项信息的比对,目前未发现住户拥有小汽车的情况。

近日,琼海市一廉租房小区周边停满汽车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据报道,有关部门在调查后表示,经过对车主信息与廉租房住户多项信息的比对,目前未发现住户拥有小汽车的情况。

真理是经得起推敲,颠簸不破的。因此小豆以为,琼海房管局在得出“未发现廉租房住户拥有小汽车”这个结论前,也应该仔细研究一下自己的调研过程——虽然通过查询车牌号与房主之间的关联,可以证明廉租房的所有者没有小汽车,但不知道琼海房管局如何证明,如今的廉租房里住的就是房主本人,而不是他的亲朋好友,甚至是租客?如果房主本人没有汽车,就足以证明租赁程序公平公开,那么今后廉租房周围都不准停车,是否就能说明廉租房的住房情况一片清平了呢?

近年来,对于廉租房内住了富人的猜测几乎从未中断,期间尽管官方的重视程度一路升级,但不得不说,现有的手段几乎没有触动到问题的根本。以目前海南各市县执行的《廉租住房管理办法》为例,租房者即使被发现违规行为,受到的处罚也大多是收回廉租房的使用权。而更重要是,对于漏洞的弥补与追查,几乎一直停留在自说自话、点到即止的阶段。如此低廉的违规成本,加上几乎为零的追责机制,又怎能堵住有权、有钱、有关系者攫取廉租房的欲望?

因此,小豆认为针对来自廉租房的违规行为,海南各级部门首先要做的就是分清本末,一旦廉租房出现违规苗头,就务必要从多角度入手,查清房屋分配过程中是否存在玩忽职守、违规违纪的行为;分析现有的分配制度是否存在致命的漏洞,进而对始作俑者进行追责,对具体政策进行修补,对社会舆论有所交代。在这系列的动作中,查清停车场车辆信息,充其量只不过是环节之一,远远称不上调查结果。

由此,我们也可以说,此次琼海廉租房事件其实还远未结束,但是继续深挖还是戛然而止,则完全取决于当地相关部门的态度,眼下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琼海廉租房住户开轿车 回应称查实后将取消资格

“开轿车住廉租房”不能光取消资格了事

琼海房管局:未发现廉租房住户拥有小汽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