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申请到廉租房住不了 住建部门督施工

海口晚报   2013-05-30 09:54

[摘要] 王先生是文庄社区的居民,由于经济困难,一家几口和父母挤在几十平方米的老屋中,但幸运的是,他和800多户居民一样,都申请到了位于新大洲大道琼山中学旁的郑村廉租房。2012年12月10日,他们接到琼山房管局通知,称他们的房子分下来了。很快,他们便通过选号选房,房子已竣工,厨卫俱全,这让他们心里乐开了花。

王先生是文庄社区的居民,由于经济困难,一家几口和父母挤在几十平方米的老屋中,但幸运的是,他和800多户居民一样,都申请到了位于新大洲大道琼山中学旁的郑村廉租房。2012年12月10日,他们接到琼山房管局通知,称他们的房子分下来了。很快,他们便通过选号选房,房子已竣工,厨卫俱全,这让他们心里乐开了花。选好房后就接到琼山房管局的通知,称在当年春节前有望入住。

然而,这一等就是近半年。今年1月份他们咨询时,得到的答复是2月份可入住,可到了2月份咨询时,答复却是要等到3月份……一直到现在仍没接到交房的通知。前几天,王先生和几个廉租户到郑村廉租房查看,发现整个小区除了两三名施工人员外,非常冷清。

据了解,郑村廉租房项目于2009年10月动工,2011年12月底完成主体建设。整个项目占地32.75亩,建设用地21.77亩,共建820套廉租房,当时琼山区政府称,预计2012年12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然而,廉租户不能理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廉租房迟迟不能交房。一些廉租户认为,廉租房的建设是党和政府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有关部门能将这一好政策落到实处,在廉租房规划、设计、施工时统筹考虑,不要让低收入者眼巴巴地期盼,而要让他们早日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对此,5月28日,琼山房管中心的一位负责人称,该工程是琼山住建局负责,要等验收后才能移交给他们房管局,他们才能通知廉租户入住,但具体什么时候能移交,他们不清楚,建议记者咨询住建局。

琼山区住建局负责该廉租房项目的苏先生说,他们曾因廉租房进度缓慢的问题多次到现场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目前,路网、水泥路和草坪等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工,预计一个半月就可完成,请廉租户再耐心等候。(记者蔡康)

延伸阅读

琼海房管局:未发现廉租房住户拥有小汽车

海南琼中388户居民喜获廉租房

海口廉租房保障对象范围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