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石再警示楼市存在风险 泡沫问题“不轻”

新闻周刊  2013-06-06 16:27

[摘要] 万科董事长王石今日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问题“不轻”,如果泡沫持续,将会非常危险。

王石再度警示中国楼市风险 泡沫问题"不轻"

万科董事长王石今日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问题“不轻”,如果泡沫持续,将会非常危险。

无独有偶,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近日在出席活动时再次指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尤其严重。他预计,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将在数个月内破裂,最长不会超过一年。

早在今年4月5日,王石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出席会议时就曾表示:“中国楼市存在泡沫,非常危险。如果破裂,将是一场灾难。”

王石同时称,万科98%的投资在中国,计划今后将海外投资的比例增加到20%。但他没有透露海外拓展的日程安排。

2007年,王石曾公开表示房地产市场已经存在泡沫。王石认为,当房地产的价格上升速度长期快过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之时,泡沫便会产生。他曾判断当时的房价已上涨过快,并预言中国楼市泡沫会有破灭的一天。

根据相关数据,2013年5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自2012年6月起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较上月缩小0.19个百分点;同比连续第6个月上涨,涨幅扩大至6.90%。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新书《屹见》近期由时代华语推出。6月5日,该书的首发式在京举行,问及与任志强的关系,潘石屹笑言:"我跟他原来是敌人,现在是朋友。他有很多缺点,但绝不说假话,这也是我们能够成为朋友的原因。"

>>谈新书记录他与名人对话

《屹见》是根据潘石屹首次担任主持人的视频节目《老友记》整理出版,书名即为"潘石屹的意见"。全书分为"奇迹、青春、神曲、微博"等十个话题,记录了他与刘谦、任志强、张颐武、龚琳娜、佟大为等各界名人的对话以及他对他们的评价,语言以老朋友的口吻说出,整体风格轻松幽默。

>>谈任志强知识青年不说假话

当天的首发式,知名学者张颐武赶来捧场,两人畅聊读书、环境保护、青年理想等话题,笑声不断。潘石屹和任志强两位地产大亨在微博上的互动、调侃,常常引来网友的围观,现场被问到与任志强的关系时,潘石屹笑着说:"我跟他原来是敌人,现在是朋友。"

关于对任志强的评价,潘石屹称他像个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他现在也算个有钱的人了,但是讲话的方式,穿衣戴帽的方式,还是个知识青年。他有很多缺点,但绝不说假话,让他骗人比登天还难,这也是我们能够成为朋友的原因"。

>>谈宋丹丹冰释前嫌携手拍戏

聊到微博话题,潘石屹透露,虽然此前跟宋丹丹在微博上有过过节,但现在两人已经成为朋友,"不久后,你们还能看到我和宋丹丹一块演的电视剧,是宋丹丹的儿子来北京打工,他骗妈妈能够见到潘石屹,最后真的见到了"。

谢国忠再次唱衰 称楼市泡沫在数月内破裂

作为独立经济学家的谢国忠,一直都在唱衰中国楼市。近日,他在出席活动时再次指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尤其严重。他预计,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将在数个月内破裂,最长不会超过一年。

据经济网报道,6月2日,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参加同济大学MBA项目20典活动上,表示世界经济正处于有史以来的房地产泡沫中,而且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尤其严重。他预计,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将在数个月内破裂,最长不会超过一年,这些都来源于致富欲望和超额货币。

此外,他还指出城镇化、房地产无法拉动中国经济的增长,并建议政府减税1万亿元,以此拉动内需。

5月百城房价连续12个月环涨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5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自2012年6月起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较上月缩小0.19个百分点;同比连续第6个月上涨,涨幅扩大至6.90%。

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减少2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7202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05%,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9.68%。

中指研究院分析称,在土地价格上涨、热点城市当前供应依然不足、货币政策预期放宽的大环境下,未来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依然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