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基金子公司频频涉足房地产信托 最高年化收益达10%

东方早报   2013-06-18 14:17

[摘要] 楠基金公司子公司涉足保障房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再添一单。

基金公司子公司涉足保障房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再添一单。

记者昨日获悉,继首单保障房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首日售罄后,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微博]的子公司汇添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汇添富资本)再度酝酿连续推出两只专项资管计划,分别为“汇添富资本·海亮保障房债权投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海亮保障房计划)、“汇添富资本·新华联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新华联1号计划)。

据介绍,上述两单资产管理计划横跨保障房、商业地产附加股权投资等领域。其中,海亮保障房计划为一年期产品,其预期年化率达8.3%,两年期的新华联1号预期年化率则达10.3%。

投资保障房与商业地产

汇添富资本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正在准备的海亮保障房计划和新华联1号计划,分别投资于经济发达地区的浙江省诸暨市和上海市。

可见的是,海亮保障房计划更是汇添富资本推出的第二单保障房项目,项目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诸暨市相关保障房建设项目。

此前的5月初,汇添富资本推出业内首单投资于保障房的资产管理计划——“添富天房-债权投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该项目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天津团泊新城的保障房建设,项目预计投资期限为1年,认购门槛100万元起步,认购金额在100万-300万元之间的客户享有8.5%的预期年化率;300万元以上客户则可享9%的预期年化率。

而新华联1号计划则锁定上海市虹桥商务会展核心区域商业地产,“这个项目符合地方政府基建导向,销售前景乐观。”

在资产保障方面,“海亮保障房计划”和“新华联1号计划”中,汇添富资本分别携手海亮集团有限公司(海亮集团)和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这两家企业均为国内知名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经营实力雄厚。”该人士介绍。

此外,汇添富资本还在这两单项目中引入份额分级机制、土地使用权担保、股权控制和股权质押等措施,来全面保障普通投资人的。

年化率达10.3%

可见的是,“海亮保障房计划”运作周期仅为一年,预期年化率达8.3%,而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平均的集合信托计划预期年化率约在8%左右。

“新华联1号计划”运作周期两年,预期年化率分为两档,分别为9.8%和10.3%。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资本此番拟推出的两只资管计划据了解将均以汇添富基金网上交易平台作为主要销售渠道。

“以母公司直销平台为主要销售渠道,各环节的销售费用也大为降低,从而能直接让利于终端投资者。”前述人士称。汇添富资本内部人士称,此前汇添富资本的首单保障房资管计划也是其母公司网上交易平台上推出首日即告全额售罄。

用益信托工作室首席分析师李旸对早报记者指出,基金子公司成立初期实际上处于“练兵”阶段,不可能一下子就做一些比较困难的业务,保障房项目相对好操作一些,发行也相对容易保证,从这个角度来看,基金子公司试水保障房项目并不出人意料。

延伸阅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