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推热海口房屋租赁市场 房屋出租价格上涨

海口晚报  2013-06-18 15:46

[摘要] 随着高校毕业期临近,房屋租赁市场迎来租房热潮,记者走访海口各大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合租房屋和小户型特别受大学毕业生的欢迎。法律专家提醒,合同的签订是整个租赁过程中唯一具有法律效力的环节,也是协议双方维护自身利益的最主要凭证。

随着高校毕业期临近,房屋租赁市场迎来租房热潮,记者走访海口各大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合租房屋和小户型特别受大学毕业生的欢迎。法律专家提醒,合同的签订是整个租赁过程中具有法律效力的环节,也是协议双方维护自身利益的最主要凭证。

房屋出租价格上涨

记者走访蓝天路、龙昆南路、海甸岛等多家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在经历了三四月租赁淡季后,5月开始便迎来逆转,特别是最近受毕业潮临近影响,需求大增,部分地段甚至“一房难求”。

在文明东路,记者以租房为名与一房东交谈得知,她的一套一室一厅面积50多平方米的房子,今年三四月份的出租价是每月1000元。如今随着毕业临近,咨询的人越来越多,因为房子很“抢手”,她把房价调到了每月1200元。

记者在某租房网站看到,由于房源位置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相同面积但房租价格也不尽相同。在龙华路天骋康都公寓,1室1厅40平米简单装修也要每月1300元,含小型家电用品,在龙昆南坡博路坡博俊景,最贵的一室一厅一卫75平米简单装修则每月要1700元,除含简单生活用品外,还包括沙发、宽带等。两室一厅80平米以上简单装修也要每月1500元,最贵的两室一厅每月在2000元以上,所有租房费用基本都是押一付三。

“进入5月以来,多数房租平均涨幅在10%左右,地段和户型好一点涨幅更多。”安佳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小林说,预计6月份毕业生离校租房需求将呈现放大趋势,量价上升的幅度也会更明显。

房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小胡表示,近期租房的以学生为主,大学附近的小区是比较热门的,海甸岛、龙昆南、玉沙路一带的小户型房源现在比较抢手,房源比较紧张,本月下旬以及7月上旬,房屋租赁市场会变得越来越活跃。800元至1000元是毕业生普遍能接受的价位。此外,临近高考,“高考房”需求骤增,学校附近空置的中档房源,满足了家长们短期的租赁需求,这也促使租赁房源的快速成交。

签订合同注意细节

海南方圆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君说:“由于高校毕业生社会经验不足、考虑问题不全面,往往会在租房过程中遇到各类麻烦,建议租房时多注意细节问题,比如要留心房屋配套设施是否与宣传一致,家居装潢和家具、家电是否存在损坏等情况,这些都需要与中介机构和房东及时沟通。签约前还应查看水电费、有线电视费、物业管理费等是否已经结清。租房时一定要查看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原件,并索取复印件作为合同附件。”

李君同时提醒广大租房客,合同的签订是整个租赁过程中具有法律效力的环节,也是协议双方维护自身利益的最主要凭证。与业主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做到尽可能细化,租住的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要明确;水电费、宽带费等杂费由谁来承担以及如何承担要写清楚;合同期内如果租住双方的租赁关系发生变化,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要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