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姚瑶:禁墅令激发新需求 高端物业要以客户为原则

房天下  2013-06-25 14:31

[摘要] 楼市调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尽管各地楼市政策微调此起彼伏,依然没能放松调控。而自2006年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要求地方政府暂停别墅用地供应以来,城市资源型别墅物业的增值幅度远高于其它物业。北京市潮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姚瑶在接受房天下专访时表示,禁墅令的颁布激发市场新需求,而高端物

自2011政府对房地产严厉的调控以来,住宅市场受到严重的影响,量价齐跌,别墅和豪宅市场也受困于限购,销量放缓,存量增多。2011年北京、上海别墅成交量全面下跌,同比分别达30.71%与42.7%,进入2012中国别墅市场正在逐步复苏,面对库存激增和负债飙升等多重压力。2012年2月国土资源部9年来第5次发布“禁墅令”,使得别墅这种稀缺性产品又再一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部分不限购城市的旅游度假别墅项目也成为了投资者的青睐,2012年中国别墅市场将会何去何从?在调控从紧态势之下,别墅与豪宅市场如何打破成交坚冰?别墅产品如何进行创新?如何实现与高端客群的精准对接?“终端为王”时代下房地产营销应该如何创新?在房地产电子商务迅速兴起的今天,房地产企业如何将线上、线下营销更好地融合?7月20日,在北京,在上海,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房天下承办的2012第九届中国别墅节以“中国别墅、十城巡展”为主题,从产业发展趋势、消费趋势、产品、营销、资本等不同维度展望别墅界未来的发展趋势,旨在分享领先企业成功经验,为高端别墅和豪宅提供可借鉴的营销模式,为别墅项目和别墅买家搭建的交流平台,寻找别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房天下讯 楼市调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尽管各地楼市政策微调此起彼伏,依然没能放松调控。而自2006年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要求地方政府暂停别墅用地供应以来,城市资源型别墅物业的增值幅度远高于其它物业。北京市潮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姚瑶在接受房天下专访时表示,禁墅令的颁布激发市场新需求,而高端物业要想有核心竞争力和实现升级都要以客户为原则。

今年3月,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时表示,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姚瑶认为,国家发布调控政策,打压的其实并不是房价本身,而是楼市中的投机需求,目的是让房地产市场变得冷静,并走上正确的轨道。对于别墅市场来说也是一样的,需求被精锐化了,剩下的那些有资格买房的人变得更为挑剔,别墅们就都要尽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不要让自己成为“好项目”与“坏项目”泾渭分明化过程中的失败者。

在谈到,2012年2月,国土部公布《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重申“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时,姚瑶认为禁墅令”的颁布一方面,从开发角度来讲,其实本次的新规也只是对之前“限墅令”的再次强调。我们会将其视为国家对目前拥有别墅开发权的企业提出的更高要求——别墅越稀缺,越要求别墅建造者做精、做好!稀缺的价值,时间越久越会显现。我们始终相信:只有尊重土地,土地才会相应的回报你;另一方面,从客户角度来讲,”禁墅令”的颁布可能反而会激发出一些新的需求。因为越是稀缺的东西,越具备收藏价值。拥有优质资源的高品质别墅将会是这个时代造就的一种全新形态的市场孤品。

2012年上半年,整个房地产市场面对严厉的国家宏观调整政策。针对自己的项目是如何突围时,姚瑶表示,“表面上看,市场变化很大,但实际上,它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变化,只是继续地对别墅产品的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已。因此这一年来,我们也没有因为政策、市场变化等做出太多的针对性反应,只是持续地修炼内功,把房子持续地盖好、把园林持续地修整好、把物业服务不断地调整好等等。变化是持续存在的,但是稳定的且合理的。基本上客户每次看到我们,都会有一些新的惊喜,以至于“惊喜”这件事已然不是惊喜了。”另外,姚瑶对2012年的项目充满信心,她说“彼岸香醍一直以来都是密云区域的明星项目,而2012年随着建筑的逐渐落成,项目“准现房”、“现房”的优势逐步凸显,伴随着290-320平米意式独栋新品的推出,彼岸香醍势必会继续引爆密云别墅市场,并期待创造新的市场奇迹!”

最后,姚瑶指出,高端物业要想有核心竞争力和实现升级都要以客户为原则。充分做好用户体验,时刻倾听客户的想法,做他们最喜欢的房子、有人性的房子,而不是自认完美的空中楼阁。而政策的从紧,别墅市场应当面对当前的困难,各自项目修炼好内功,争取在被收紧的需求范围内,仍然能够成为“被客户需要的那一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