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墅烂尾竟17年 村居委会欲拆掉改建成统建楼

中国时刻网  2013-08-11 09:17

[摘要] 在宝安西乡新湖路边上,有一个楼盘,烂尾17年,从1996年建成,一直空置无人居住,附近商户表示,这是个别墅小区,属于共乐村所有。

在宝安西乡新湖路边上,有一个楼盘,烂尾17年,从1996年建成,一直空置无人居住,附近商户表示,这是个别墅小区,属于共乐村所有。

烂尾别墅纳入城市更新?

最近传出消息,说这些别墅要拆掉,不过,商户们除了听说要建成高楼大厦,别的并不了解。记者走访共乐村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别墅空置多年,是因为历史原因,目前他们村里有意将这些别墅拆掉重建,建成更高的高层住宅。

规土委:更新申请已驳回

对于再具体的询问,共乐村居委会工作人员不愿透露。目前,深圳土地资源紧张问题日益凸显,如果共乐村纳入城市更新,将这些烂尾别墅盘活,对于共乐村和西乡片区都是一件好事。不过,记者查阅2011-2015深圳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并没有发现共乐村的名字明确列入其中。市规土委宝安管理局城市更新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共乐村此前确实递交过纳入城市更新的申请,但未获得批准,目前这些烂尾别墅要拆除重建,他们不知情。

烂尾别墅将建成统建楼?

房地产专家指出,规土委明确共乐村没有纳入城市更新的计划,共乐村却表示,会将这些别墅拆掉建成高楼。

应积极纳入城市更新

小产权房价格低廉,市场的需求一直存在,村集体组织这些年来,也抓住这个商机,盖了大量的统建楼对外出售,为村集体组织和村民积累了大量的财富。不过,目前深圳的土地资源日益紧张,盘活现有土地资源和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迫在眉睫,社会上要求清理整治小产权房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通过统建楼建设来获利,这条路可以说是越走越窄,他建议,村集体组织应该更有远见,积极创造条件,调整自我,回归到城市更新的框架中来。

延伸阅读

专家称改革将成城镇化核心 拉动超30万亿消费

建造经费缩水 47层大楼将完工发现忘了装电梯

8.10海南商品房签约53套 全省仅有三地成交

把家安在养生圣地 盘点海南中部美房仅售23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