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人住房信息联网被误读

新地产  作者:王秀娟  2013-08-17 01:45

[摘要] 实际上,住建部前后总计完成了约60个城市的联网技术节点开通,在其中选择40个主要城市,上报至国务院。当时,住建部也曾考虑将联网逐步覆盖全国约500个地级城市,但进展并不顺利。

6月以来,“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任重而道远”、“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爽约”等消息层出不穷,指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没有按时完成500个城市的住房信息联网任务,而传说中的截止期限是2013年6月30日。

可以说,“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成为公众关注度的事件之一。这主要是它寄予了太多的“反腐期望”。而阶段性目标没有实现,人们又将建设此网的难度简单归之于“既得利益集团”的阻挠。

一位从2010年起就关注此事的不具名人士向本刊记者透露,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一直在被公众和媒体误读。住建部建设此信息网,目的是方便对各个城市住房信息的数据掌握,完全是住建部的“个体行为”,与公众无直接关系。并且,住建部从来没有提及“到2013年6月30日联网500个城市”这一目标。即便将来在技术上实现了全部联网,由于该数据库的使用会受到严格的限制,人们寄予厚望的反腐斯诺登或许只是一个幻想。

500城市联网还远得看不见

从2010年开始,住建部便着手建设房地产信息联网系统。此信息系统由三个子系统组成,即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保障性住房信息系统和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截止到2012年6月底,住建部宣布,40个重点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实现了联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