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口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启动

海口晚报  2013-09-07 08:50

[摘要] 5日,海口市农业局和琼山区在云龙镇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动员暨培训会,标志着海口市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5日,海口市农业局和琼山区在云龙镇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动员暨培训会,标志着海口市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海口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实测面积,不与按第二轮土地承包面积确定的农业补贴基数挂钩,不与农民筹资筹劳标准挂钩,严禁借机增加农民负担。海口市将鼓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以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流转,增加农民土地。

市农业局副局长李美启介绍,由于历史条件制约和相关制度不完善等多种因素影响,海口市农村土地承包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地块四至不清、面积不准、空间位置不明、权利主体不清楚、承包档案不健全等问题,土地权属关系十分混乱,导致了争议与纠纷的普遍发生,大大阻碍了农村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严重制约了农村土地价值的释放、农村经济的发展以及农业现代化建设。今年7月,省政府印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各市县在2014年6月前完成试点镇的确权登记工作。

据介绍,海口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以现有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和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使用权确权发证为依据,进一步完善现有承包地和宜农开荒地等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查清承包地块的面积和空间位置,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妥善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经营权证书全面落实到户;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网络和农村土地承包电子信息系统;探索并总结适合于海口市实际情况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模式。计划到2014年6月,基本完成确权登记试点工作,试点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到户率95%以上;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电子信息系统,建成市、区及试点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中心,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仲裁庭建设。

海口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将不向农民收取费用。

延伸阅读

美籍华裔理财师谈赴美购房要诀:位置和税优比售价更重要

“地王”频飚出土地储备走样 地方政府抬高开发成本

楼市冷热对比:李嘉诚看空不断抛售 其他房企疯狂拿地

海南将建立闲置土地处置和用地指标挂钩制度

海南公积金可用于子女上学 不缴罚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