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海口首套房贷款折扣把控严格 房贷放款周期拉长

海口晚报  2013-09-18 18:45

[摘要] 记者近日走访海口各大银行发现,虽然房贷收紧下首套房折扣把控非常严格,但是房屋贷款尚未停止。

记者近日走访海口各大银行发现,虽然房贷收紧下首套房折扣把控非常严格,但是房屋贷款尚未停止。

记者走访海口建设、光大、工行、中行等支行了解到,目前海口各大银行的房屋贷款仍在进行中,但是放款周期普遍拉长,贷款把控更加严格,首套房基本都按基准利率计算。光大银行海口分行的叶经理介绍说,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即贷款五年以上的利率是6.55%。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房屋贷款方面的业务与之前没有太大的差别,利率上执行的是基准利率。

交通银行迎宾支行客户经理李经理透露,该行并未停止办理房贷业务,但是比以往来说,各个环节的控制更加严格一些。打折等优惠项目也基本取消,目前已基本禁止发放基准利率以下首套房购房贷款,而二套房屋贷款只能贷到4成左右。对于该行的贵宾客户、有存款和理财的消费者或许可以得到些许优惠,但是也要看具体情况来定,而成为中高端贵宾客户的要求是,每季度存款达50万元人民币以上。

另外,在放款时间上来看,普遍都在2个月左右甚至更长。交通银行迎宾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从申请、递交材料到批准要大概1个半月的时间,审批成功后等贷款下来也要半个月左右。

日前,CRIC研究中心对北京、上海、南京、无锡等13个重点城市31家银行进行调研,结果显示,超9成城市房贷放款周期拉长,商业贷款放款周期除天津外,其他12个城市的银行放款周期有不同程度的延长。其中,放款最快的无锡从去年1至2周拉长至近期的1个月;南京也从1个半月左右拉长至3个月以内放款,而延长时间最长的广州,从去年2个月以内延长至3个月或者更长时间才能放款;深圳部分银行甚至暂停了房贷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