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客”渐成海南外埠楼盘“淘金”对象

新华社   2013-09-22 08:34

[摘要] 尽管仍然不时传出本地楼盘“一日售罄”的消息,但北京“高耸入云”的房价,短期内难获改善的环境以及本地楼盘开发商的傲慢、冷漠,已令为数不少的“北京客”将置业目光投向天津、海南等地区。

房价之下“京客”渐成外埠楼盘“淘金”对象,连国外都来抢

尽管仍然不时传出本地楼盘“一日售罄”的消息,但北京“高耸入云”的房价,短期内难获改善的环境以及本地楼盘开发商的傲慢、冷漠,已令为数不少的“北京客”将置业目光投向天津、海南等地区。

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秋季房展会19日至2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国内外参展房地产项目多达500余个,北京本地项目仅30个左右,位于六环内的每平方米均价2万元以下楼盘“基本绝迹”。

北京高房价“吓退”置业者

“很高、非常高、相当高,难以承受!”在一个商住楼盘展台前驻足的刘先生连用三个“高”来表达对于北京目前房价的感受,这个位于五环、六环间只有50年产权的商住楼报价达到每平方米2.5万元,仅仅一年前,位置相对更好的70年产权住宅价格还不到每平方米1.5万元。

据记者观察,六环以内、均价在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的楼盘已“绝迹”,作为近几年供应主力的大兴、房山,五环、六环之间的楼盘均价普遍已在每平方米2.5万元以上,即便是六环外的一些热点楼盘,价格也已逼近每平方米2万元;相比一年前,各热点区域房价都有相当大幅度的提升。

记者注意到,北京本地楼盘展台前工作人员稀少,对于买房人的热情程度和耐性明显不如往届。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表示,受去年土地供应少影响,今年新盘供应较少;开发商推盘节奏受预售证审批的影响较大,影响房企积极性。

外埠项目笑迎“北京客”

相比而言,北京以外地区房地产商参展热情可谓“爆棚”。据郑向东介绍,京外地区楼盘积极性颇高,本届秋展共有海南、云南、广西、天津等省区市的9个城市楼盘组团参展。参展项目数超过220个,其中,仅海南的参展楼盘就多达120余个。

相对优良的自然环境和较低的房价是外埠项目吸引“北京客”的主要因素。海口市房地产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仅到海口置业的北京客人就达到1600多户。

低价以及交通区位优势则是环北京地区楼盘的卖点。天津滨海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巡视员孙津告诉记者,天津不少地区房价仅相当于北京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且均为精装修,买房还可为在京工作的外地人士提供蓝印户口落户,日渐方便的交通已使“工作在北京、住在天津”成为可能。

不过,尽管对环境优良地区心生向往,不少看房人对于在外地购房还是颇为慎重。一位年轻的看房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套房还是希望能在北京或是北京附近购置,“如果在外地购置的房子,很少有时间去居住,或者未来幅度有限,也就缺乏购买的意义”。

海外购房:已非有钱人专利

到北京“淘金”的,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迪拜等海外国家和地区的260余个项目。这是一家参展的美国地产中介公司提供的房屋信息:

一幢位于亚特兰大的4居独栋别墅,售价10.7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不到70万元;一套位于芝加哥的6居住宅,售价13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约80万元……

显然,面对这样的售价,对于北京人来说,海外购房已非有钱人专利。在展会现场,海外购房项目确实吸引到众多看房人驻足咨询。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海外置业看上去很美,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置业海外存在诸多风险,投资者至少应防范政治、政策、市场、汇率等四大风险。

 延伸阅读

前8个月海南财政支出进度近十年同期最快

海南将投资141亿元建设国际标准旅游公路

海南楼市回暖丰收在望 好盘均价仅售2930元/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